更年期睡不好 快试试这5个调理方法

  很多人到了更年期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出现,有部分人总是睡不好,更年期睡不好的症状有哪些?这个时候要怎么做才能缓解呢?更年期除了睡不好,还会有哪些异常症状?

  更年期睡不好的症状

  1、半夜醒

  有很多更年期的朋友到了晚上就很困,但是又睡不好,半夜经常会醒过来,醒来之后就睡不着了。

有很多更年期的朋友到了晚上就很困,但是又睡不好

  2、失眠

  更年期睡不好还有一个症状就是失眠,而且翻来翻去,整夜都睡不着,白天也没有精神,严重时连续多个夜晚都睡不着。

  3、睡觉浅

  有些更年期朋友能睡着,但是睡着之后经常会做梦,而且睡眠比较浅,一点动静就会醒过来,醒来之后就很难再次入睡。

  更年期睡不好怎么办

  1、增加白天的运动量

  进入更年期之后睡眠不好,和体内的内分泌改变有很大关系,内分泌会影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建议大家在白天多进行体育运动,可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比如说散步、太极、瑜伽、球类运动等。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消耗更多能量,还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加疲惫感,也能让夜间睡得更好一些。

内分泌会影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2、睡前泡个脚

  想要提高睡眠质量,睡前泡脚也是一种好方法。尤其是到了寒冷的季节,泡脚能让足部保持温暖,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疲劳。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脚,如果患有高血压、心脏病、下肢静脉曲张等疾病的朋友,泡脚前建议咨询一下医生,不要盲目泡脚,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更年期的症状还有哪些 更年期睡不好怎么办 更年期睡不好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