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的误区有哪些 这6个常见的用药误区你中招了没

  当我们的身体出现异常情况之后,需要及时进行检查,有些情况需要服用药物来治疗,服用药物需要科学规范,但是很多人在服药时会产生一些误区,从而影响了药物治疗的效果。那么常见的服药误区有哪些呢?

  服药的误区有哪些

  1、擅自增减服药量

  很多药物我们可以在药房自行购买,服药时根据说明书的要求来服用,但是有些人会因为服药一两天之后无效就自行停药,或者想要恢复地更快就增加服药量,这样的做法都是不正确的。

擅自增减服药量

  服药需要按照疗程来进行,并不是服用之后就立马见效,也不是加大药量之后能好得更快。擅自决定用药量,会影响服药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服药,不可擅自停药、更改药量,以免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服药需要按照疗程来进行

  2、模仿他人用药

  我们常会在聊天时打听到和自己患有同种症状的人,因为服用了某种药物之后症状消失了,因此自己也去服用这种药物。其实部分疾病的症状可能类似,但是产生症状的原因可能不同,而且每个人的身体存在差异,如果自身患有某些慢性疾病,盲目服药可能会导致慢性疾病加重,而且服用药物的剂量或者服用之后产生的副作用都不相同,因此不建议大家模仿他人用药,尤其是中药方。

服药有哪些误区 服药的误区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