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和西药可以一起吃吗 这些常见药物不宜一同服用

  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很多感染者会出现不适症状,多数患者会通过对症服用药物来缓解,中药和西药都可以缓解新冠的症状,那么中药和西药可以一起吃吗?网上流行了很多食疗方法和治疗新冠的中药方,这些治疗新冠的方法有用吗?感染了新冠之后,会不会被反复感染呢?

  中药和西药可以一起吃吗

  有专家表示,在感染期间,用药需要合理,不可病急乱投医。在感染期间,西药的退烧药和中药的感冒药不建议一起服用,比如连花清瘟、宣肺败毒颗粒等具有退烧作用的中成药物,不建议同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等解热镇痛类药物一同服用,否则有可能导致体内某种成分含量过高。其他的中药和西药一同服用时,建议间隔1小时,以免两种药物中的成分相互作用,影响药效。

在感染期间,用药需要合理,不可病急乱投医

  中成感冒药只需要选择其中一种,不建议选择多种感冒药物一同服用,中成感冒药中,多含有清热解毒的苦寒药,如果叠加使用,容易损伤脾胃,不利于疾病的恢复。西药也是如此,只需要选择其中一种服用就可以,不需要叠加使用或者混合使用。

  不管是服用中药还是服用西药,建议大家症状有所缓解或消失之后就停止服用药物,不需要延长服药的时间。

建议大家症状有所缓解或消失之后就停止服用药物

  流传的中药方、食疗方法有用吗

中药和西药可以一起吃吗 流传的中药方、食疗方法有用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