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养胃吃得不对也伤胃 6种错误习惯看你有没有

  胃是人体内主要的消化器官,胃病是一类七分靠养,三分靠治的疾病,相对而言,专科治疗固然重要。但生活中胃部调养与食补同样必不可少,如果日常饮食吃得好,吃得对,有助于养胃,反之则容易伤胃。

  不妨来看看以下6种错误的伤胃习惯,你都占了哪几个?

不妨来看看以下6种错误的伤胃习惯

  1、没有按时吃饭

  一日三餐,按时进行其实是养胃护胃的基础,因为我们的胃属于为数不多的一个会严格遵守“时间表”的腔内器官,由胃壁细胞分泌而来的胃酸在一天中分为生理性低谷和高峰,这样有助于更好地消化食物,如果在生活中经常忙于工作、学习、玩乐,忘记时间,导致早餐午餐或者午餐晚餐之间进食的时间相隔太长,则容易刺激、损伤胃。

  有些人甚至会“废寝忘食”,认为少吃一两顿没什么大碍,反而可以减肥,殊不知,这是在“慢性自杀”,尤其是经常不吃早饭的人,容易侵蚀胃的健康,造成营养不良,导致上午工作、学习的时候,注意力没法集中,长期下来还会增加胆结石、低血糖、胃病的发生风险。

认为少吃一两顿没什么大碍

  2、边吃饭边说话

  古语常说:“食不言,寝不语”,意思指在吃饭和睡觉的时候都不要聊天说话,这样有助于专心吃饭、睡觉,如果平时习惯性一边吃饭,一边跟旁人说说笑笑,容易将外界的空气一并吞进肚内,或者食物还没有仔细咀嚼完就咽下去,给胃肠道带来负担,因为消化吸收不及时而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消化不良的症状,不利于养胃护胃。

哪些饮食习惯会伤胃 食疗养胃吃得不对也伤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