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骨质疏松 应该从多少岁开始做预防

  随着人口老龄化,骨质疏松症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公共健康问题。骨质疏松症患者容易发生骨折,临床表现主要有疼痛、骨折、脊柱变形等。骨质疏松性骨折是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常常导致患者长期卧床、残疾和死亡等不良后果。因此,早期预测和预防骨质疏松症至关重要。但是,很多人对于何时开始进行预防并不是很清楚。那么,多少岁开始预防骨质疏松呢?

  骨质疏松与年龄存在着密切的关系

  任何年龄阶段均可发生骨质疏松症,但还是以绝经后女性和老年人较为多见。相关研究显示,骨质流失速度快的时间在女性绝经后的前5年和男性60~70岁左右。所以,人们普遍认为,预防骨质疏松需要从50岁左右开始。

任何年龄阶段均可发生骨质疏松症,但还是以绝经后女性和老年人较为多见

  除年龄外,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还与其他多种因素有关系

  引起骨质疏松的其他因素如遗传、饮食、运动、钙质吸收等。其中,遗传因素是骨质疏松症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并非决定因素。饮食和运动等因素对骨量的积累和保持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

  一、均衡饮食

  良好的营养摄入是骨骼健康的基础。钙、维生素D、维生素K等营养素对于骨骼的健康发育具有重要意义。应当确保足够的微量元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牛奶、豆类、鱼类、坚果等食物都是良好的钙源和蛋白质来源。另外,户外活动可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同时也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和发育。

应当确保足够的微量元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

  二、适度运动

  适度运动对于骨骼的健康十分之重要。有氧运动、平衡训练以及力量训练等,都对骨骼有积极影响。例如,跳舞、慢跑、游泳、快走等有氧运动可以增加骨骼的强度与稳定性。平衡训练可以提高身体的平衡感,预防跌倒和骨折。俯卧撑、举重等力量训练,则可以增强肌肉力量,同时也对骨骼起到刺激作用。

多少岁开始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怎么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