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咳嗽怎么办 这样做让宝宝不做咳人

  夏季是很多的流行性疾病肆虐的季节,尤其对于宝宝来说更是如此!小孩感冒咳嗽怎么办呢,生活中大家知道哪些止咳偏方呢?其实想要治疗小孩咳嗽的情况是非常简单的哦,小孩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家长们该怎么照顾宝宝呢,一起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目录

  1、孩子感冒咳嗽吃什么 2、宝宝感冒咳嗽小秘方

  3、加重宝宝咳嗽的饮食禁忌 4、治疗孩子咳嗽的小偏方

  5、孩子夜间咳嗽该怎么处理 6、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的护理要点

  7、护理咳嗽宝宝的要点 8、宝宝咳嗽喝什么汤好

  孩子感冒咳嗽吃什么

  一.萝卜治咳嗽三法

  1).煮萝卜水可治咳

  一连数日咳嗽不止,晚上难以入睡,可买几根白萝卜,每晚把半截萝卜切成片,用清水煮,萝卜、熟后用茶杯或小碗将水滤出,待稍冷后喝下。咳嗽便可减少。连续喝几天,咳嗽就可痊愈。

  2).烧萝卜止咳

  把“心里美”萝卜切成约5厘米厚的条状或片状,放入炉灶内烧(煤气灶可用锅烤),烧至半生不熟的程度,从炉里取出趁热吃,吃几次咳嗽即可好转。

  3).萝卜汤止咳

  白胡椒5粒,萝卜100克,生姜3片,陈皮10克,煎熟饮汤。用于痰清稀多泡沫的咳嗽。

  二.香油炸绿豆可止咳

  咳嗽时,在铁锅里放一勺香油,在火上烧热后放进7粒绿豆炸焦(不要炸糊),待油不太烫时和些蜂蜜,临睡前趁热喝油吃豆。吃三四次就可止咳。还可在油里打个鸡蛋与绿豆同炸,或者用少许薄荷、白菊花、苏叶(中药店有售)与鸡蛋一起炸,加蜂蜜,吃法同上,对止咳有效。

  三.梨治咳嗽三法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检查西瓜生熟一样切开一个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适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块盖好。开口向上放入一个碗内用锅蒸一刻钟,取出趁热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个,上戳几个小孔,每孔内塞入花椒1粒,隔水炖熟,待冷却后去掉花椒,食梨饮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小孩感冒咳嗽怎么办 小孩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止咳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