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睡觉出汗多 小孩睡觉出汗多怎么办(2)

  宝宝睡觉出汗多怎么办

  很多麻友反映,宝宝睡觉出汗多怎么办呢?做个细心妈,出汗宝巧护理,就能防止宝宝皮肤疾病发生,同时也能减少宝宝感冒的发生几率。

  第一、穿纯棉质地内衣

  纯棉质地的衣服透气、吸汗,贴身穿着也比较舒服。

  第二、调节室内温度

  每天早、中、晚坚持定时通风换气,尽量做到每次开窗10~30分钟。

  第三、衣服及被子不可太厚

  宝宝衣着和被子的厚薄应与大人相当,尤其是冬天不要穿得过厚,盖得太多,否则宝宝容易出汗。

  第四、保持宝宝皮肤干燥清洁

  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过多的汗液积聚在皮肤褶皱处如颈部、腋窝、腹股沟等处,这就要求勤给宝宝洗澡,以保持皮肤清洁、干燥,防止皮肤溃烂并引发皮肤感染。

  第五、经常为宝宝涂抹爽身粉

  能有效吸收宝宝皮肤多余水分,令宝宝肌肤感觉干爽舒适。爽身粉还能预防汗水刺激皮肤,及因衣物摩擦而引起的皮肤过敏和损伤。

  宝宝睡觉出汗是缺钙吗

  家有汗宝宝,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总是大汗淋漓,让粑粑麻麻很担心。因为传说中孩子出汗多是“缺钙”、“体质虚”的表现。事实果真如此吗?

  虽说汗液中确实带有钠、钙、锌等微量元素,但汗液中所丢失的微量元素是微乎其微的。

  因为血液中微量元素的含量只占人体总量的1%以下,而汗液中的微量元素更低于血液好几倍,同时当出汗多时小便就减少,而小便中同样含有微量元素,由此两者抵消,出汗多并不会造成宝宝微量元素的缺乏。

  那么,出汗多是不是宝宝“缺钙”的临床表现呢?实际上也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出汗多与缺钙相关。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小孩睡觉出汗的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小孩睡觉出汗多的原因还是很多的,我们都应该有所了解了,以上介绍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希望大家能积极做好应对措施。

宝宝睡觉出汗多怎么办 小孩睡觉出汗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