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早餐 宝宝早上吃什么好

  3岁是宝宝长得比较快的时间段,这时候宝宝的饮食是十分重要的,那么3岁宝宝早餐吃什么比较好呢?宝宝饮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有宝宝的可以留意下哦!

  三岁宝宝的早餐饮食

  三岁宝宝早餐吃蔗浆大米粥是很好的,用500克甘蔗和60克大米,甘蔗去皮后切段榨汁。大米煮粥后加入甘蔗汁,再沸后即可食用。百合花山药粥,需要十克百合花和三十克山药,三十大米和适量冰糖。山药洗干净后削皮,切薄片。大米洗干净后和山药放入锅中,加水熬粥,快熟时放入百合花。粥沸后加入冰糖。

  三岁宝宝早上喝山药红枣粥比较好,先准备一些红枣、山药、粳米及盐。红枣泡软后洗干净,粳米洗净,山药去皮后切块;红枣、粳米及山药同时放入锅中煮粥。喝的时候可以放些盐即可。

  三岁宝宝早餐可以吃番茄火腿蛋卷,用两个鸡蛋和半个番茄、一片火腿,还要一些盐、胡椒粉。鸡蛋打到碗里,西红柿和火腿切丁。西红柿丁及火腿丁炒香后倒入蛋液,等蛋液凝固的时候就把蛋饼卷起,煎到金黄色即可。

  三岁宝宝早餐还可以吃黑米粥,黑米和大米一起煮粥就可以了。黑米内含15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以益肝补脾,养胃滋肾。红枣粥也可以,红枣可以补气血和益肝健脾,可以治疗气血不足、贫血、慢性肝炎及营养不良等。

  婴儿饮食调理

  孩子对于父母来说,都是宝贵的。也正是因为家长对宝宝的过分呵护,才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例如宝宝饮食方面的问题,不要因为溺爱宝宝,只给他喜欢吃的,这样很可能会造成孩子营养不良,消化不良等。如何纠正宝宝这种饮食方面的不良习惯?

  1、以身作则

  例如告诉孩子吃菜的营养价值,并当着宝宝的面大口吃蔬菜,让宝宝喜爱上吃蔬菜。

  2、尝试改变烹饪方式

  一种菜并不是只有一种做法,不是只有红烧,也不是只有清炖,不断探索宝宝的口味,只要孩子爱吃,喜欢吃才能摄入多种营养成份。

  3、不要吃太多零食

  平时不要给宝宝吃太多的零食,这对于宝宝的健康是不利的。

  4、及时表扬、鼓励

  家长不要吝啬你的赞美,哪怕孩子吃进的只是一小块食物,也要马上进行表扬,如“宝宝你真行”、“宝宝很棒呢”。

  5、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给宝宝补充益生菌

  补充益生菌帮助宝宝保护肠道健康,在遇到食欲不振或厌食、消化不良、黄瘦、感染性腹泻等这些0-6岁小儿时期的常见病时,经过近4年多的临床实践证明,给宝宝服用益生菌是预防和治疗上述疾病有效的一种方法。

3岁宝宝早餐 宝宝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