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早餐 2岁宝宝饮食注意事项

  宝宝的早餐是有注意事项的,宝宝正处于成长的时间,那么2岁宝宝早餐吃什么哦呢!宝宝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今天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家里有宝宝的可以收藏一下哦!

  2岁宝宝早餐

  1、奶制品

  牛奶蛋白质丰富,而且容易消化。2岁宝宝吃点奶酪和酸奶,但不要用含乳饮料代替牛奶。这对宝宝的成长是十分好的。

  2、豆制品

  豆制品的种类很多,如豆腐、豆浆、豆干等,这些豆制品经过加工后,原料大豆外层的纤维和胰胃蛋白酶抑制素被解除,蛋白质结构在钙离子的作用下变得疏松,其被吸收率因此大大提高,可达到90%~94%,其营养价值甚至比原料大豆还高!

  3、动物性的蛋白

  蛋、肉、鱼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营养价值也高,妈妈可以给宝宝吃点鸡蛋、鸡肉、鱼肉等食物。

  宝宝饮食注意事项

  一、宝宝的胃容量有限,宜少吃多餐

  1岁半以前可以给宝宝三餐以外加两次点心,点心时间可在下午和夜间;1岁半以后减为三餐一点,点心时间可在下午。但是加点心时要注意一是点心要适量,不能过多,二是时间不能距正餐太近,以免影响正餐食欲,不要多给宝宝零食,时间长了会造成宝宝营养失衡。

  二、多吃蔬菜、水果

  宝宝每天营养的主要来源之一就是蔬菜,特别是橙绿色蔬菜,如:西红柿、胡萝卜、油菜、柿子椒等。可以把这些蔬菜加工成细碎软烂的菜末炒熟调味,给宝宝拌在饭里喂食。要注意水果也应该给宝宝吃,但是水果不能代替蔬菜,1至2岁的宝宝每天应吃蔬菜、水果共150-250克。

  三、适量摄入动植物蛋白

  在肉类、鱼类、豆类和蛋类中含有大量优质蛋白,可以用这些食物饨汤,或用肉末、鱼丸、豆腐、鸡蛋羹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喂宝宝。1至2岁的宝宝每天应吃肉类40-50克,豆制品25-50克,鸡蛋1个。

  四、牛奶中营养丰富,特别是富含钙质,利于宝宝吸收

  因此这一时期牛奶仍是宝宝不可缺少的食物,每天应保证摄入250-500毫升。

  五、粗粮细粮都要吃,可以避免维生素B1缺乏症

2岁宝宝早餐 宝宝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