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适当的教育很重要(2)

  宝宝3岁发育营养建议

  1、2岁12个月的宝宝运动量会大增,妈妈要注意肉类蛋白质的补充,鸡肉、鱼肉、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营养丰富,正餐还要多谷类食物,除了米饭、面条外,可以给宝宝吃带馅的包子和饺子,云吞等,让宝宝补充能量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多样的食物。

  2、依然要避免油炸的食物和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和消化系统。

  有助于长高的运动

  一般来讲,有效的锻炼项目是跳跃、跑步、摸高、自由体操、打篮球、打排球、游泳、跳绳和引体向上等运动。跑步、跳跃、负重运动,主要能起到牵拉肌肉和韧带、刺激骺软骨增生的作用;引体向上则可以拉伸脊柱,使脊柱尽力伸展,促进脊柱骨的增生;游泳时,用力伸展脊柱、蹬夹腿的动作以及水的浮力,对脊柱骨和四肢骨的增长很有利。

  强度较大的运动,如比赛或较大重量的力量练习,每次练习的间隔时间应该长一点,而总的锻炼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引起过度疲劳;强度小的项目,如慢步、跳绳等,锻炼时间可相对延长,使肌肉、关节和骨骼得到充分刺激。

  值得注意的是,人的身高还受内分泌的影响。因此,运动切勿过量,以免影响睡眠,扰乱内分泌。另外,加强营养也是使身体长高的重要环节,加强锻炼的同时,必须及时、足量地补充建造骨头的材料,胶质和无机盐。

  三岁半宝宝的教育

  三岁半是宝宝语言、心理、生理等方面发育的关键阶段,在这个年龄要对孩子实施好教育,对孩子今后的成长很关键,下面具体分享一些相关专家的建议。

  1、家长要给孩子做好榜样

  孩子3岁了,模仿能力很强,这时,家长想教育好孩子,需要从自身做起,比如吃饭不看电视、不多说话,早睡早起等,孩子看到家长的做法,也会跟着学习。

  2、多让孩子参与实践

  3岁的孩子动手能力很强,在教育孩子时,要多让孩子参与实践,比如让孩子自己拿碗筷、搬凳子等,要让孩子体验到动手的乐趣。但是一些危险的事情,比如拿热水杯等就要小心了,大人必须帮忙。

  3、多通过游戏教育孩子

  在宝宝三岁的时候会对于一件事情比较独钟,3岁左右的孩子非常喜欢游戏,通过游戏教育孩子,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特别适合那些不喜欢被管教的孩子,通过比如模拟厨房等游戏,让孩子学会做家务等。

  4、适当的惩罚孩子

  在对3岁左右孩子进行教育时,如果孩子非常不听话,可以适当是进行惩罚,虽然3岁的孩子已经发育到能够承受面壁3分钟的惩罚了,但是为了避免事态的严重发展,还是让孩子少受点挫败的折磨为好,尽早结束惩罚,想办法让孩子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情上。

  5、多鼓励孩子学习

  在教育孩子时,应多进行鼓励,孩子会不断的增强信心的。鼓励应该多种多样,比如一个翘大拇指的手势,一个糖果,一个苹果等等,通过鼓励,孩子会喜欢你的教育方式,能更加配合的去做。

  结语:3岁的宝宝,基本上掌握了母语口语的表达。不过还是要结合此时此刻的情景,并辅以手势、表情,才能够表达出比较完整的意思,才可能让成人理解宝宝的思想。在对3岁左右孩子进行教育时,如果孩子非常不听话,可以适当是进行惩罚。

三岁半宝宝的教育 三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三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是多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