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什么补脑 想要脑力好记得多吃这一物(2)

  补脑食谱

  1、韭黄炒鸡蛋

  制作材料

  鸡蛋150克,韭黄150克,花生油50克,盐3克,白砂糖5克。

  制作过程

将蛋打入碗内,放盐少许打散

  将蛋打入碗内,放盐少许打散,下锅煎成薄蛋皮,切条。

  然后韭黄洗净,切长段,后花生油下锅烧热后,倒入韭黄炒两下

  加入蛋皮,边炒边加盐、糖调味,炒好上碟。

  2、鱼头炖豆腐

  材料

  鲤鱼400克,豆腐500克,香菜10克,大葱5克,姜3克,盐3克,料酒2克。

  制作方法

  将鲤鱼头去鳞、去鳃,洗净切成块,豆腐洗净切块,香菜洗净,大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备用。

  然后鱼头块放入沙锅,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

  撇去浮沫,加入豆腐、香菜、葱段、姜片,用慢火炖熟烂,去掉葱姜,后加入盐、料酒调味即成。

加入豆腐、香菜、葱段、姜片

  3、天麻脑花

  制作材料

  猪脑200克,天麻10克,料酒5克,盐3克,大葱5克,姜5克,花椒2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

  做法:把猪脑轻轻地去掉筋膜,在锅中倒入清水加入料酒、少许盐,把猪脑放进去煮。

  煮开后,捞出猪脑,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盛有清水的砂锅中,放入姜片、天麻片、花椒、大葱段,接着上火煮。

  煮开之后把浮沫撇掉,换小火接着煮十分钟左右,再放一点盐、味精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总结:孩子补脑的食物有很多,如果家长朋友可以在每天的饮食中都注意加入一点补脑食物,那么孩子的大脑发育就会更好了。一样食材如果孩子不爱吃,家长应该想办法变换做法,找到孩子爱吃的口味,这样就不用担心孩子挑食了。

孩子吃什么补脑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补脑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