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便秘 这个习惯不好难怪便秘(2)

  便秘吃什么好

  牛奶红薯泥

  材料:奶粉适量,红薯100克

奶粉冲调好后倒入红薯(马铃薯)泥中,调匀即可

  做法:将红薯(马铃薯)洗净去皮蒸熟,用筛碗或勺子碾成泥。奶粉冲调好后倒入红薯(马铃薯)泥中,调匀即可。

  营养:红薯含有的大量膳食纤维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防治儿童便秘。添加适量的奶粉刚好提供了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而且有牛奶的浓香,能刺激宝宝食欲,让儿童更容易接受辅食。

  蔗汁蜂蜜粥

  材料:甘蔗汁100毫升,蜂蜜50毫升,大米50克。

  做法:将大米煮粥,待熟调入蜂蜜、甘蔗汁,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

  营养:可清热生津,润肠通便。适用于热病后津液不足、肺燥咳嗽、大便干结等。

  酥蜜粥

  材料:酥油、蜂蜜各30克,大米100克。

  做法:将大米淘净,煮粥,待熟时调入蜂蜜、酥油,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连续3-5天。

  营养:可补益气血,润肠通便。适用于气血亏虚、肠燥便秘、大便干结难解。

  黄芪芝麻糊

  材料:黄芪5克,黑芝麻、蜂蜜各60克。

黑芝麻炒香研末备用

  做法:黑芝麻炒香研末备用,黄芪水煎取汁,调芝麻、蜂蜜饮服,每日1剂,连续3-5天。

  营养:可益气养血,润肠通便。适用于气虚便秘、排便无力、便后疲乏、汗出气短等。

  果仁桔皮粥

  甜杏仁、松子仁和芝麻各5克,鲜川桔皮10克,粳米50克,砂糖适量。将桔皮切丝,杏仁、松仁和芝麻捣碎与桔皮共煎,然后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粥,放糖后将少量炒熟的果仁末撒在粥上即成,适用于胸腹胀满而大便秘结的宝贝。

  总结:便秘的情况如果出现了,家长应该首先回忆一下,是不是平时给孩子搭配的饮食不太合理,或者是没有给孩子养成好的排便习惯。假如孩子便秘的比较厉害,建议带去医院让医生看一下,以免是肠道功能出现了问题,及时的调理,解决便秘问题。

便秘吃什么好 孩子为什么便秘 孩子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