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怎么办 平时多喝水竟能治疗这个病(2)

  2.煮萝卜水

  白萝卜洗净,切4~5薄片,放入小锅内,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烧开后,再改用小火煮5分钟即可。等水稍凉后再给宝宝喝,此方治疗风热咳嗽、鼻干咽燥、干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错的,2岁以内的宝宝收到的效果更好。

白萝卜洗净,切4~5薄片,放入小锅内

  3.枇杷

  在本草纲目中,对于枇杷有这样的描述“止渴下气,利肺气,止吐逆并渴痰。”可见枇杷对于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缓解治疗效果。当然,枇杷常见的吃法,就是去掉外面的皮,直接吃。但一定要把皮处理干净,因为上面非常脏。

  内伤咳嗽

  山药粥:取山药一段,去皮,节成小块,放入食品粉碎机内,再加半碗水,将山药加工成稀糊状,倒入小锅内,放火上烧,一边烧一边搅,以防糊锅底,当山药烧开了,冒泡了,关火。好是在孩子空腹吃,喂给孩子吃,做好的一碗山药粥可以分2-3次喂孩子食用。

  其他食物

  冬瓜煨汤、炒丝瓜、炒藕片、炒苦瓜等,同样起到消内热、祛火、止咳的作用。

  孩子咳嗽的原因

  感冒

  如果小孩子感冒,就有可能会引发咳嗽,感冒的症状包括发烧、流鼻涕、咳嗽等等。因此,当小孩咳嗽的时候,家长可以看看自己的小孩是不是受寒感冒了。

  感染

  小孩子如果受到了微生物的感染,又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加重咳嗽的情况,还会发热,严重者还会出现肺炎的现象。

  吸入物

  引起我们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由于吸进肺部不干净的东西从而导致咳嗽的出现。

引起我们咳嗽的原因有很多

  食物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也是导致咳嗽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吃东西时一定要非常的小心,尤其是有过敏体制的人群。

  尤其是婴幼儿容易对食物过敏,但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引起过敏常见的食物是鱼类、虾蟹、蛋类、牛奶等。

  气候改变

  当气温、温度、气压和(或)空气中离子等改变时可诱发咳嗽,故在寒冷季节或秋冬气候转变时较多发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孩子咳嗽怎么办,在平时应该注意孩子身体的变化,减少咳嗽的出现,要注意孩子的保暖,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预防咳嗽症状,一旦出现了严重的咳嗽,可以及时的到医院治疗。

孩子咳嗽吃什么 孩子咳嗽怎么办 孩子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