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便秘吃什么 多吃水果能减轻这个问题(2)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不按时排便是导致许多孩子便秘的原因之一。小孩子的腹部及骨盆腔的肌肉正处在发育阶段,排便反射的功能尚不成熟。他们还不知道有便意就该上洗手间,经常需要家长的提醒。因此,家长可以把早餐后一小时作为孩子固定的排便时间。

  开始时,家长可以陪伴孩子排便,每次10分钟左右,渐渐帮助孩子养成定时如厕的习惯。如厕前可给孩子喝杯果汁或温蜂蜜水润润肠,一定要及时的体型孩子有大便就要立即的去解,千万不能憋着,憋时间长容易硬起肠上的疾病。

如厕前可给孩子喝杯果汁或温蜂蜜水润润肠

  少食多餐,慎选优质点心

  虽然孩子的胃容量小,每次吃不了太多的食物,但其精力旺盛,活动量大,几乎每3~4小时就需要给其补充饮食。所以,孩子的饮食应坚持少量多餐。家长可以把孩子每日所需的营养,分成三顿正餐和两顿副餐来供给。至于副餐,可以选择一些富含营养的食品,如白木耳、杏仁、蜂蜜等。

  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优质蛋白质及脂质,还有软便润肠的作用,是孩子佳的活力补给来源。家长可将白木耳煮软剁碎做成甜羹给孩子食用;也可将杏仁磨碎加点燕麦、葡萄干,用水冲泡给孩子当饮料喝,或将蜂蜜浇在水果或蛋糕上给孩子食用。

  巧妙补充纤维质

  如果孩子平时讨厌吃蔬菜、水果,可以让其多吃木耳、杏鲍菇、海苔、海带、果干等食物,以增加其纤维质的摄入,从而促进其排便。

  注意饮食

番茄5-10克,蛋黄1个,菠菜少许。

  吃饭一定要少食多餐,宝宝的胃容量很小。不宜食用粗糙、大块或过量的食物,会容易阻塞到肠胃处,出现便秘症状。所以在喂养宝宝时要采用少食多餐的原则。

  多给宝宝补充益生菌可以刺激到宝宝的肠道蠕动,还能增加肠道免疫力了,可以给宝宝多喝汤水达到疏通肠道的作用。适宜的汤水。

  总结:孩子出现便秘的情况家长首先应该要找到原因,比如说是近期蔬菜、水果吃的太少了,还是孩子上火了、运动量太少了,找到了原因去进行调节,一般效果都是很好的。今天关于宝宝便秘的内容就是这些了,希望能帮到一些家长哦。

孩子便秘吃什么好 孩子便秘如何解决 孩子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