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便秘吃什么 多吃水果能减轻这个问题

  孩子便秘吃什么?在孩子便秘的时候,有一些家长会让孩子吃药,但是我们都知道药物是不能随意吃的,吃的不对会伤害身体。孩子便秘怎么办?其实食疗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常吃一些能促进排便的食物,就能解决孩子的便秘哦!具体看下文吧。

  孩子便秘吃什么

水果

每天让宝宝吃半个苹果对也能改善便秘

  在孩子便秘的时候吃点水果是很好的,水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对于减轻便秘效果很好。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让孩子肠道中的宿便很快的被排走。水果的种类比较多,推荐吃点苹果、西红柿、梨子,都是可以的。

多吃蔬菜

蔬菜也是一种膳食纤维含量很高的食物,所以对于便秘也很好。有的家长在平时只知道让孩子多吃肉,没有注意蔬菜的摄入,结果导致了便秘。其实平时就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这样孩子的身体才会好,不容易出现便秘。

吃粗粮

对于一岁以下的孩子来说是不建议吃粗粮的,因为肠胃可能会无法消化,但是超过一岁之后,家长就可以经常给孩子吃点粗粮,这样能补充营养,还能促进排便,改善便秘。比如说紫薯、红薯、南瓜、山药、芋头等,都是很好的。

  孩子便秘怎么办

  适当运动

  适当的锻炼身体,可以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加快,对于缓解便秘很有效果。孩子一旦能自己走路了,家长就应该多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每天至少一个小时,这样孩子身体会更好,不容易便秘,抵抗力也更强。

  适合孩子的锻炼是很多的,家长应该引导孩子爱上锻炼。可以从简单的散步开始,等孩子跑、跳都熟练了之后,带孩子踢球、跳绳、游泳、冲浪、骑车都是可以的。只要注意在安全的环境下,可以让孩子尝试各类锻炼项目。

因为总担心孩子吃的不够饱,营养跟不上

  假如天气不好或有其他的一些客观因素存在,不能很好的锻炼,那么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做简单的腹部按摩,把手掌放在孩子的肚脐上面,顺时针的按摩。动作要轻柔,慢慢的按摩几分钟,这样可以模拟运动的效果。

孩子便秘吃什么好 孩子便秘如何解决 孩子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