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怎么办 七种方法帮助孩子快速降温

  小孩子的身体会比大人要脆弱一点,所以比较容易出现疾病,发烧是孩子常见的一个问题,发烧之后身体会很虚弱,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发烧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发烧怎么办

  1、温水擦浴

  如果大家有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用毛巾蘸上温水(水温不感烫手为宜),然后在我们的颈部、腋窝、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钟。还可以选择市场上卖的“退热帖”贴(或家用冰袋)在的前额部以帮散热降温,家里面要常备婴幼儿退热贴。

如果大家有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用毛巾蘸上温水(水温不感烫手为宜)

  2、酒精拭擦

  酒精是很好的降低体温的一种方法,如果说孩子发烧到了39度以上那么就是高烧了,一旦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大家可以先使用酒精拭擦小孩的四肢、腋下以及背部等位置,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退热效果,但是不要涂得太多哦。

  3、服用退烧药

  如果说宝宝发烧超过38.5度时,就要特别的注意了,医生在这个时候,会考虑使用口服剂或肛门塞剂来为宝宝退烧。这样做能够快速的降低宝宝的体温,或者以上物理措施不明显时,家长就要给宝宝口服退热药来降温了。

  4、使用退热贴

  发热时使用退热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对于病情并不是十分严重的患者来说,使用退热贴可以让发热得到有效的控制。

  5、通风散热

  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6、保证水分

  多饮水,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及水分的需求,避免出现意外。

多饮水,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

  7、脱掉过多的衣服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孩子发烧的原因

  1、脑炎、脑膜炎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听到同学某某得了脑炎住院了,成人之后反而听得少了。但是有了孩子之后,经常的和宝妈、孩子接触,又经常的听到这种病症。老公说他小时候就得过。宝宝6个月至3岁的期间容易得这种病,一般发高烧至39℃以上,同时会有精神倦怠、眼神呆滞、食欲不佳,甚至会抽筋。好的办法就是去医院让医生判断什么病症。

孩子发烧吃什么 孩子发烧怎么办 孩子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