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怎么办 七种方法帮助孩子快速降温(2)

  2、败血症

  这是一种细菌侵蚀到血液中的疾病,一般近亲结婚、先天免疫不良或使用高剂量类固醇才会导致这种病,这种病也会造成发烧。

  3、川崎症

  乍一看这个名字可能不知道是什么病。1岁-1岁半的孩子是该病的高发群体,而且病因不详,一般高烧39℃~40℃以上,持续好几天;眼红;口唇有草莓舌、唇裂、手脚四肢肿;颈部淋巴肿;以及打卡介苗的部位会红肿等。

乍一看这个名字可能不知道是什么病

  4、肠胃炎合并脱水

  分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两种,症状有呕吐、腹泻、尿频、食欲下降、精神不佳、发烧38.5℃以上(会合并脱水)。这种病症出现时要防止脱水,让孩子大量饮水。

  5、感冒

  感冒发烧特别常见,不管是细菌感染还是流行性感冒,孩子有可能因此导致发烧。

  孩子发烧吃什么

  1、鲜苹果汁

  苹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不仅好喝而且营养丰富,爹地妈咪可以给宝宝喂一点。

  2、鸡蛋羹

  给宝宝补充蛋白质和热量,身体恢复得更快哦。鸡蛋羹制作也方便,打1-2个鸡蛋,放入水,搅拌后蒸6-7分钟就OK了。

鸡蛋羹制作也方便,打1-2个鸡蛋

  3、西瓜汁

  感冒发烧期间,不妨给宝宝喝一些西瓜汁。西瓜汁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同时还能促进毒素排泄。

  4、补充水分

  家长要多喂宝宝喝水哦,宝宝发烧可能会出汗,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宝宝可能会出现脱水情况。

  5、绿豆汤

  中医指出,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祛暑的作用,宝宝发烧期间吃点绿豆汤,能促进毒素排泄,退热更快。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宝宝发烧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孩子发烧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及时的增减衣物,一旦有发烧的情况,要尽快的降温。

孩子发烧吃什么 孩子发烧怎么办 孩子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