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历史 高尔夫球杆的发展历史

  高尔夫是一项非常高大上的运动,它已经有了很多年的历史,而且每年还有多次的国际大赛。对于高尔夫这项运动的起源、发展很多人都研究过,那么高尔夫球杆的发展历史你知道吗?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从罗马帝国时代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户外运动,在户外一边可以散步,一边还能够用力打球的快感,那个时候的人们用的球杆只不过是一些形状弯曲的棍子罢了。

  如今这些弯曲的棍子已经演变成一套经过精细打磨而成的器具,以用来应付那些不断变化的挑战。这些挑战来自广阔场地中隐藏的沙坑、水塘以及草丛。早的一套与现代高尔夫球杆相类似的球杆,也许是被苏格兰国王詹姆斯于1502年买走了。尽管国王的球艺无从知晓但是用榛木和白腊木做成的球杆是非常受欢迎的。

  到了19世纪中叶,原先那种内装羽毛、由手工缝制而成的高尔夫球,已被用杜仲胶作球芯的高尔夫球所取代,它有足够的硬度来承受铁头球杆的撞击。1860年,球杆制造商学会了用美洲核桃木来制作球杆,这样的球杆既结实,又有韧性。到20世纪初,钢取代了核桃木。钢中加入石墨可使钢的韧性增加,钢成为球杆设计中常采用的原材料。

  苏格兰是高尔夫的家乡,在15世纪是时候就已经出现了第一支木杆,那个时候的木杆杆身还是非常坚实的,杆的头部沉重,握把缠绕着小羊皮等真皮。

  早期制作的木杆常常用山毛榉木,也用苹果木、梨木和李树木。这些木头都可以用来创造杆头。后来苏格兰人从北美引进柿树,柿木本质密实,不容易开裂,是制造球杆的良好材质。柿木坚硬而有韧性,木纹美观。木杆制作很费工,要经过干燥工序和细致的选料工序。

  尽管几百年后的今天,原本意义上的全木杆已很少见,但仍有专精此项手艺的木杆生产存在。准确地说,柿木木杆的制造是19世纪90年代才开始的。高尔夫史家认为,高尔夫球杆的制作早应是15和16世纪,因为人们找到了上述年代遗留下来的杆头碎块,地点是荷兰。大约在18世纪之初,金属杆头球杆出现了,并在以后取代了长鼻木杆。这个原因在于木质杆头再坚硬也不如铁制杆头坚硬。有了铁制杆头,使用这种球杆比较好处理一些特殊困难球位的球。

  在球杆的演变过程中,杆头不仅有材质的变化,也有外形的变化。除了早期的长鼻杆头和短鼻杆头外,坚硬木质杆身的球杆还有杆趾为方形的笨重的大凹面杆头,也有圆形和椭圆形杆头。在1850年的一组球杆中人们已经看到不仅有开球用的木杆,在球道上用的3号木杆,还有推杆和几支铁杆。

球杆的发展历史 高尔夫历史 高尔夫球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