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怎么吃

  菠萝蜜长得什么样子,我们都见过,体积比较大。我们正常食用是直接切开吃里面的果肉,其实菠萝蜜的吃法很多的,还能做成没事的哦。今天小编就叫大家菠萝蜜怎么吃吧,以及菠萝蜜的功效有哪些吧!

  菠萝蜜

  学名木菠萝,又名树菠萝,也有写作波罗蜜的。是一种桑科乔木。原产于热带亚洲,在热带潮湿地区广泛栽培。我国海南、广东、广西和云南东南部有栽培。

  菠萝蜜怎么吃

  将买来的成熟的菠萝蜜,用刀子从中间切开,并将中间的带着粘液的白色去掉,然后不要急着吃,再将上面的粘液去掉。然后再将其中的一个个黄色的果肉分离出来,并将菠萝蜜的核也弄下来。这时可直接吃黄色的果肉,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冷冻一段时间再吃,更能感受到其清甜可人、气味芬芳的美味。

  菠萝蜜炒牛肉

  主 料

  牛柳肉6两(约240克),菠萝蜜适量,葱1条,青 椒、红椒各1/2个,姜1片,油1汤匙。

  配 料

  腌料

  生抽1茶匙,鱼露1汤匙,黑胡椒粉少许,蒜蓉1茶匙。

  调味料

  生抽1/2茶匙,糖、盐各少许。

  做 法

  1、牛肉洗净,切粗条,用腌料拌匀,备用。

  2、菠萝蜜、青椒和红椒切片;葱切段。

  3、烧热油适量,放入牛肉泡嫩油,取出,沥去油。

  4、烧热油1汤匙,爆香姜片,牛肉回镬,放下青椒、菠萝蜜炒拌均匀,调味料炒合上碟。

  菠萝蜜的功效

  对身体有炎症和水肿的病人,比如患有气管炎、咽喉炎和血栓等病症的人,可多吃些菠萝蜜,还可以将菠萝蜜的汁水直接涂在痔疮等疾病上,能起到缓解的功效。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是很大的,含有多种营养元素,能帮助人体的生长发育。女性可以多喝些菠萝蜜,能够滋润皮肤,柔顺发丝,清理肠胃,改善便秘,而且还能起到美容减肥、健康益寿的功效。

  菠萝蜜的叶子还可以浸泡在米汤里面,以这样的米汤来治疗肚子疼痛等疾病。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质、淀粉、维生素、氨基酸、钙、铁、钾, 并含有一定量的植物脂肪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是一种美容益气的果品。其果肉含有糖分、脂肪、蛋白质;在果汁中,还含有一种跟胃液相类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质,具有帮助消化的作用。因此,饭后食用很有益处。值得注意的是,菠萝蜜性热,皮肤不好的人多吃易长疮。

  注意事项

  菠萝蜜虽然好吃,但在吃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以防出现过敏的现象。因此在吃菠萝蜜之前,好是将黄色的果肉放到淡盐水中泡上几分钟,这样不仅能减少过敏的出现,而且还能让菠萝蜜的果肉更加新鲜。

  还需注意的是蜂蜜不要和菠萝蜜一起吃,菠萝蜜水分少,糖分很多,如果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话会互反应生成一些气体,造成饱腹、胀气等症状,还会引起腹泻,如严重会导致死亡。

  结语:原来菠萝蜜还可以炒牛肉的哦,味道也是不错的。菠萝蜜对患有气管炎的人,起到一定作用哦,女性朋友也可以多吃,因为菠萝蜜能够滋润皮肤,柔顺发丝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