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的功效 这种水果可以保护你的肝脏

  菠萝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生活中关于菠萝蜜的吃法有不少,大家知道怎么吃比较好吗?食用菠萝蜜是有禁忌的,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菠萝蜜的功效

  1.生津止渴

  菠萝蜜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含有多种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在平时大家可以多吃一点菠萝蜜,菠萝蜜果汁鲜甜,具有非常好的生津止渴作用,生活中我们一旦出现了喉咙不适的症状,吃菠萝蜜能够润喉去燥,让我们的喉咙更舒爽。

菠萝蜜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

  2.清理肠胃

  经常出现腹胀的朋友应该多吃菠萝蜜,它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清理肠胃,菠萝蜜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酶,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分解和清除肠胃中食物里的蛋白质,减少我们肠胃中的垃圾。

  3.促进血液循环

  多吃菠萝蜜促进血液循环,如果我们能够多吃一点菠萝蜜,那么是可以增加身体中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并且它可以将堵塞的、在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让我们身体中的血液恢复正常,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

  4.护肝养肝

  菠萝蜜可以护肝养肝。按照中医学理论解释,五味与五脏的关系,菠萝蜜属于酸性水果,菠萝蜜的酸味入肝,有利于护肝和养肝,但是不宜使用过多,酸味过度会引起肝火旺盛,反而会克制脾胃等健康恢复。

  5.美容养颜

  菠萝蜜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

菠萝蜜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

  菠萝蜜的吃法

  菠萝蜜怎么开壳

  1、切开菠萝蜜的外壳

  挑选一个成熟的菠萝蜜,从中间部位用刀子切开,在切菠萝蜜的时候好要带上一次性乳胶手套,因为切开的菠萝蜜有着白色的粘液,而这种白色粘液沾到皮肤上则很不容易清洗,所以好是带上一次性手套。

  2、清除白色粘液

  切开菠萝蜜之后里面的白色粘液是不能食用的,所以要先清除这些白色的粘液。

  3、剥出果肉

  一分为二之后,可以再把菠萝蜜一分为二,这样四分之一大小的菠萝蜜比较好处理,用刀切却白色的棉状体,然后就可以看到被包裹起来的菠萝蜜肉,接下来就是把一个个黄色的菠萝蜜果肉剥出来。

菠萝蜜怎么吃 菠萝蜜的功效 菠萝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