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做这些运动 健康养生又减肥(2)

  慢跑

  慢跑属于简易的有氧运动,能活动全身肌肉,促使身体燃烧脂肪,达到瘦身效果。另外,慢跑还可以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延缓身体机能老化,并可以在慢跑过程中将体内的毒素通过汗液或者尿液排出体外,经常进行慢跑还可以有效加速血液流通速度,降低血压。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想减肥的话,慢跑时间就不能低于30分钟,因为慢跑前30分钟里先消化体内的糖原,30分钟之后才开始真正燃烧脂肪。

  瑜伽

  瑜伽是一项柔韧性运动,练习瑜伽可以改善脊椎的柔软度,刺激神经和肌肉系统,收紧身体各部位的赘肉,使身型更加纤美。另外,瑜伽其实也并不需要去健身房,只要在家,腾出一块空间,可以边看电视边学习动作就可进行。晚上做瑜伽可以有效放松身体,缓解一天工作带来的疲劳,帮助尽快入眠。

  晚上运动注意事项

  运动强度不要过大

  晚上运动强度不能过大,否则会使大脑兴奋,从而使人难以入睡,影响睡眠质量。另外,如果晚上运动强度过大的话,身体会非常疲劳,但是大脑却还处在兴奋状态,这样大脑就会给神经发出指令,从而导致在睡觉的时候抽筋。

  做好热身运动

  其实在晚上不管做什么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因为一旦没有做热身或者热身不够,在运动的时候身体肌肉无法完全舒展开,就会有受伤的风险。

  找光线好的地方运动

  晚上晚上到室外运动的时候应当注意不要找光线昏暗的地方,因为光线不好的地方容易出现意外,在光线不好的地方也会让视力受影响;同时运动的时候应当穿亮色运动服,这样方便他人辨认,不会相碰撞。

  运动后不要进食

  晚上运动之后,随着热量的消耗以及汗液的流淌,很多人会在运动完后吃东西,但其实运动后只需要适当补充水分,不可吃东西,因为吃完东西后,容易造成脂肪堆积,不但达不到健身的效果,还会致人发胖。

  结语:在忙碌了一天后,吃完饭后不要就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玩手机,也不要担心晚上运动对身体不好,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缓解工作压力,放松神经,强健身体,同时也可以消耗脂肪,达到健身塑形的功效哦。

延伸阅读:

倒着走的好处 晚上运动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