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好处 孕妇游泳竟有这么多好处

  在疾病爆发率高的春天,缺乏锻炼,身体的抵抗力不能跟上自身需求,疾病就会应运而生。而很多朋友不愿进行流汗的运动,那游泳就成为大家的首选了,很多家长会在闲暇时带孩子去游泳,其实自己平时也可以多多锻炼,毕竟游泳也是强身健体的的一项好运动。那么游泳有什么好处呢?游泳减肥有哪些技巧?孕妇可以游泳吗?

  游泳的好处

  1、消耗能量大、减肥快

  游泳和跑步一样都是激烈运动,很多减肥的朋友会选择跑步流汗来消耗体内热量,其实游泳所消耗的热量远多于跑步。由于游泳时水的阻力远大于跑步时的空气阻力,所以产生的热量也会更大。但是由于游泳池的水温较低,游泳中产生的热量会在水中消失,所以很多人往往不会感到出汗的黏腻感。因此,游泳也是不愿意出汗的朋友减肥健身的第一选择。

  2、弱者可增加体重

  游泳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肥胖的人通过游泳可以达到减肥健体的效果,身材瘦弱的人通过游泳能增加体重,同样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游泳对于肌肉有很好的锻炼效果,它能增加肌肉的重量和体积。换一句话说,游泳可以让所有人保持一个流畅的身体线条。

  3、按摩全身肌肉

  水是至刚至柔的,用手滑水时会有果冻般的手感,游泳时的水流冲击也一样。游泳时,水流的阻力对身体起到很好的按摩作用。同时人体在水平位活动,有助于四肢的血液回流,能有效促进心脏肌肉力量的增强。

  水的浮力、阻力和压力对人体是一种极佳的按摩。人在水中活动的阻力比在陆地上大12倍,手脚在水中运动时,你一定能感受到那强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在游泳当中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游泳运动员身上那线条鲜明的肌肉,就是好的证据。

  4、避免下肢腰部运动损伤

  在陆上进行减肥运动时,因肥胖者体重大,使身体(特别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负荷,使运动能力降低,易疲劳,使减肥运动的兴趣大打折扣,并可损伤下肢关节和骨骼。而游泳项目在水中进行,肥胖者的体重有相当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会因此轻松许多,关节和骨骼的损伤的危险性大大降低。

  游泳减肥

  1、分时间段练习

  像专业游泳选手训练一样,将游泳分成四节,节与节之间休息15—30秒。具体编排是先游1个来回,再游2个来回,随后再游2个来回,后是1个来回,每节结尾要快游。

  2、游泳时全力以赴

  保持心率在大心率80%左右,为了保证这一标准,每游一段时间,对着表数数脉搏在6秒内跳多少次,后面加个“0”就是1分钟的心率。

孕妇可以游泳吗 游泳减肥 游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