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好处 孕妇游泳竟有这么多好处(2)

  3、用踢腿板

  踢水板、手桨、脚蹼、救生圈等水上玩具不仅有助于燃烧更多热量,还能锻炼四肢肌肉。

  4、短距离游

  很多人游泳时都是慢悠悠的,这样消耗的热量远远不如快速短距离游消耗的多,但是快游也不要贯穿始终,否则体力消耗太快。可以一段慢游接一段快游,两段慢游再接两段快游等。

  孕妇可以游泳吗

  孕妇怀孕也可以游泳,不过好是在5-7个月,因为胎儿这时候已经稳定,各器官生长到位,生理功能开始发挥作用。

  孕晚期,为避免羊水早破和感染,应停止游泳运动。孕妇应该选择仰泳,在水中漂浮、轻轻打水都是不错的锻炼姿势,可以缓解腰痛;此外,训练时不宜剧烈动作,避免劳累,好有专职人员在场。

  孕妇游泳好不好,答案是肯定的,孕妇在5-7个月时去游泳,对自身和胎儿都是有益的,不仅可减少胎儿对直肠的压迫,还可增加肺活量和消除孕期疲劳,下面我们就一一了解下孕妇游泳好处。

  1、沉重的妊娠子宫受到水浮力的支持,能够减轻支撑妊娠子宫的腰肌和背肌的负担,从而缓解或消除孕期常有的腰背痛症状。

  2、游泳可兼收日光浴之益。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仅有杀菌作用,还可使皮下脱氢胆固醇转变为维生素D3,这种维生素可促进钙、磷的吸收,有利于胎儿骨骼发育。

  3、可减少胎儿对直肠的压迫,并促使骨盆内血液回流,消除瘀血现象,有利于防止便秘、下肢浮肿和静脉曲张。

  4、加肺活量,并让产妇分娩时能长时间憋气用力,缩短产程。

  5、可改善情绪,减轻妊娠反应,减少孕期头痛,对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有良好的影响。

  6、经常游泳,可逐渐消耗体内过剩热量,从而防止妊娠中毒症。

  7、孕妇在水中体位的变化,有利于纠正胎位,促进顺产。

  8、经常游泳还可帮助孕妇保持健美的体型,尤其对分娩后的体型恢复大有好处。

  总结:游泳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经常游泳不仅可以按摩全身肌肉,避免下肢腰部运动损伤,还能让所有人都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线条。同时对于需要运动的孕妇来说,游泳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怀孕5~7个月的时候游泳可以改善情绪,增加肺活量,促进顺产,还能帮助孕妇保持健美的体型便于产后恢复。

孕妇可以游泳吗 游泳减肥 游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