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游泳吗 孕妇游泳竟有这些好处

  游泳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爱的一种运动方式,而且游泳能强身健体,正常人都很适宜。但是孕妇就要考虑考虑了,她们怕游泳对胎儿产生不好的影响。那么,孕妇可以游泳吗?孕妇游泳的好处有哪些?孕妇游泳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游泳吗

  游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般人游泳也没什么禁忌,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游泳看起来是一件可能会危害到胎儿的运动,她们会疑问,孕妇可以游泳吗?

  相关专家解答,孕妇是可以游泳的,它在国外比较提倡的孕妇运动的方式,因为游泳能缓解孕妇腰酸、背痛的现象,能促进孕妇的血液流动。但是医生建议,孕妇游泳佳的时间是在孕5-7个月的时候,因为此时胎儿已经稳定了。

  如果你坚持在孕早期和孕晚期游泳,那么你需要面对很多后遗症,比如说羊水早破和感染等。为了让你和肚子里的宝宝都健健康康的,孕妇应该选择5-7月进行仰泳,在水中漂浮、轻轻打水都是不错的锻炼姿势,还有一点,孕妇游泳的时候还是应该做好防护措施,注意安全。

  孕妇游泳的好处

  长辈们总是认为孕妇有很多不能做的事情,尤其游泳更是一件危险的运动,孕妇就应该禁止一切运动,其实这种说法不科学的。游泳是比较适合孕妇的一种运动,它对孕妇以及胎儿有很多的好处。

  对胎儿的好处

  1、纠正胎位:孕妇游泳,她在水中体位的变化,有利于纠正胎位,促进顺产。

  2、利于胎儿神经发育:可改善情绪,减轻妊娠反应,减少孕期头痛,对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有良好的影响。

  3、胎儿骨骼发育:游泳可兼收日光浴之益。

  对孕妇的好处

  1、缩短产程:增加肺活量,并让产妇分娩时能长时间憋气用力,缩短产程。

  2、预防妊娠中毒:经常游泳,可逐渐消耗体内过剩热量,从而防止妊娠中毒症。

  3、预防下肢浮肿:可减少胎儿对直肠的压迫,并促使骨盆内血液回流,消除瘀血现象,有利于防止便秘、下肢浮肿和静脉曲张。

  4、孕期腰痛:沉重的妊娠子宫受到水浮力的支持,能够减轻支撑妊娠子宫的腰肌和背肌的负担,从而缓解或消除孕期常有的腰背痛症状。

  5、增强体质:游泳时全身肌肉都参加了活动,可促使血液循环旺盛,既增强孕妇体质,又有利于胎儿发育。

  6、保持健美体形:经常游泳还可帮助孕妇保持健美的体型,尤其对分娩。

孕妇可以游泳吗 孕妇游泳注意事项 孕妇游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