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的好处 游泳虽好但会导致这类疾病

  现在我们都很注重于身体健康这一块,那么怎么是身体素质提高呢?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锻炼,锻炼有很多种,但今天小编就要介绍一下游泳的好处以及游泳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游泳的好处

  1、塑体美型。游泳是佳的减肥方式,水中游泳时身体所受到的阻力较大,当游泳超过一定时间后,人体内的脂肪开始燃烧。即使泡在游泳池中,由于游泳池中的水温一般低于人体温度,为了维持体温,人体也会自动消耗热量。所以在水中运动比在空气中运动更有减肥的功效,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还可以锻炼内脏周围的肌肉。

  2、增强心肺功能。这是由于心脏血液回流速度会因水流对人体的摩擦而大大提高,这种全身性的运动增加了身体对心脑的输血量,这对于心血管系统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也有好处。

  3、增强抗寒能力。人体毛细血管遇冷水后会收缩,运动时毛细血管会因缺氧而扩张,这样使神经系统支配毛细血管收缩与扩张的能力增强,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人体的抗寒能力。

  4、美容。可以使你皮肤光滑,加快面部血液循环。游泳的时候,水流缓慢冲击皮肤,皮肤得到刺激,血液循环加快,更多的血液输送养分滋润皮肤表面。游几个月后,面部就变的很有光泽!看着年轻10岁。这种由里及外的皮肤养护效果远好于各种高档化装品。而且,游泳后的洗浴,可以让你更加清洁。听说过“镜面”吗?游泳后的皮肤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如果你认为我是在夸大其词的话,你可以端详所有的世界顶级游泳运动员,无论男女,他们看上去肯定要比实际年龄小很多。

  5、好的有氧训练。深呼吸,全身各部位的肌肉,关节,韧带和神经都参予运动是游泳的大特点,又由于水的阻力使人处于好的有氧代谢值域、大吸氧量。经常性的游泳练习将为你造就一付好心脏,是你受益终身。

  6、良好的心理调节措施。生理和心理是互相影响,相辅相成的,心理问题的好调节方法是转换环境,转移注意力,有心理疾病的人,采用游泳进行治疗,它使人从陆上行为改换到水上运动,人的思维自然地转化到对水的适应和对游泳动作的关注,从心理纠缠和障碍,转变为全身的肢体运动,会较快地化解陆地上累积的抑郁和心结。

  7、提高人体协调性。游泳是一项四肢同步进行的运动,长期游泳会使四肢更加灵活。

  游泳注意事项

  1、忌空腹饱腹游泳。空腹游泳过程中,可能会因体力不支而引发意外事故,而过饱游泳则会影响消化,可能引起胃痉挛、甚至呕吐等症状。

  2、忌剧烈运动后游泳。剧烈运动后直接游泳会使心脏负担加重,剧烈运动后直接冲入水中会使体温骤降,此时人体抵抗力较弱,易引起感冒、咽喉炎等。因此剧烈运动后不要图一时之快立刻跳入水中。

  3、忌独自游泳。游泳时好选择人较多的场所,以便出现意外情况时可获得救援。初学者好要有会游泳的人结伴同游。

  4、忌经期游泳。经期间游泳,病菌易进入子宫、输卵管等处,引起感染,导致月经不调、经量过多、经期延长。

  5、忌在不熟悉水域游泳。在天然水域游泳时,切忌贸然下水。凡水域周围和水下情况复杂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6、忌长时间曝晒游泳。长时间曝晒会产生晒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称日光灼伤。为防止晒斑的发生,上岸后好用伞遮阳,或到有树荫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护皮肤,或在身体裸露处涂防晒霜。 

游泳注意事项 游泳的坏处 游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