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饭减寿两年半

  现在很多人生活都不规律,尤其崇尚不吃早饭,因此心梗与脑梗就找上我们了,它们也一跃成为威胁我们现代人健康的两种主要疾病。而原因就是这两种疾病的爆发与我们不吃早饭有着不容忽视的关系,所以我们不管多忙都要一定按时、按量吃早饭。唯有早饭,避免胃空腹,才能有效阻止血液那个形成B型血栓球蛋白。而这种蛋白就是导致血液凝固,使人得心肌梗塞的罪魁祸首。

  今天,我们就来一一罗列不吃早饭的几大危害:

  一、不吃早饭,减寿两年半

 

  就如上文所讲,饮食不规律,空腹导致血液中大量形成B型血栓球蛋白,它们会沉淀于血管壁,从而使各类血管梗塞、血管疾病找上我们。而这类疾病晚期基本是猝发性死亡,这些足以让你减寿至少3-5年(人均减寿2.5岁)。同时,空腹还会造成胃损伤从而引发胃炎。

  二、不吃早饭,思维、决策力都会下降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早饭可以让身体获得充沛的营养物质从而保证一日的精力充沛。若不吃早饭,空腹、营养跟不上,会大大降低思维与决策力,对现代人工作也有很不好的影响。

  三、不吃早饭,还会惹来三高

  临床科学发现,空腹不吃早饭会刺激大脑释放出需要高热量的信号,从而导致中晚饭摄取高热量食品的几率大大增强。长期如此,高血压、肥胖、糖尿病都会接踵而来。

  欲爱护心、脑、血管,请从吃好每一段早饭开始。那么我们该如何吃早饭呢?

  1. 燕麦粥|降脂降糖、养胃润肺

  燕麦粥,长寿粥,据调查很多百龄寿星都有喝燕麦粥的习惯。燕麦加小米,味道更可口(清香绵柔),还有降脂降糖、安神助眠、养胃润肺的功效。

  2. 鸡蛋

  鸡蛋,营养全,蛋清微寒冷,蛋黄性微温;蛋清能清热,蛋黄能补血,可以与阿胶媲美。因此,可以说鸡蛋是独一无二的全营养食品,所以国内外医学家和营养学家都认为:“一个鸡蛋就可以实现从头到脚的健康”

  3. 牛奶

  早上一杯牛奶可以补充一日需要维生素与钙质。还可以确保蛋白质的日摄入量。同时还可以软化血管,有效预防心管疾病、高血压和骨质疏松。因此专家认为,奶制品营养丰富,价格也合理,应该成为我们早餐的必备食品。

  4. 蔬菜

  早上蔬菜,也可以补充一日需要的维生素与膳食纤维,并可以降低早亡风险,延寿一年。专家建议早餐食用适量蔬菜和水果。

  5. 坚果

  因为大多数人的饮食习惯,很多人早餐都属于营养摄入量不足。若如此,请选择补充高营养的坚果,可以有效改善早饭质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三高的原因 不吃早饭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