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垃圾食品 只有垃圾吃法 原来可以那么吃

  对于人体而言,没有垃圾食品,只有垃圾吃法。就砒霜来说,量重可以毒死人;而量少,甚至成为药引、入药救人一命。又何况那些所谓的垃圾食品呢?就如2003年某无良媒体爆料的“WTO公布的十大垃圾食品名单”

  因此,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垃圾的食品,只有我们错搭的食物。

  1、 方便面

  方便面,面食类食品,与面条、馒头之类比较,脂肪偏高,蛋白质比较少。事实上方便面与炸油饼没有任何区别

  建议搭配法

  因此吃方便面时,建议添加蛋白质类食品如鸡蛋、酸奶、豆腐干;同时,吃方便面时,我们还可以加入水果、蔬菜,加大维生素C、抗氧化成分及膳食纤维的摄入。

  错误搭配

  减少含钠(盐)食品的搭配,如火腿肠、香肠。据说某牌火腿肠105年,里面盐就3克,而方便面钠(盐)含量就很高。因此,我们吃方便面时,不仅要少吃火腿肠、香肠,调料包也好只放一半。

  2、 烧烤

  烧烤味道很香,但是烧烤高温下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学会搭配吃法也会让烧烤吃得很安全、很健康

  建议搭配法

  烧烤前,在烧烤食物上涂少许番茄酱,可以有效减少食物高温下产生的致癌物质,从而减少致癌物对身体的伤害。注:此番茄酱非番茄沙司)

  错误搭配

  啤酒与烧烤是大忌。因为啤酒饮用过度会导致铅含量增高,可诱发消化道疾病甚至肿瘤。

  3、 聚会大餐

  聚会大餐很丰盛,不小心吃多了,会让人对油腻食物提不起星期,反而喜欢清淡类。

  建议搭配法

  聚会大餐后建议24小时内杂粮粥,再加上水果和蔬菜,让肠胃充分为休息。同时,杂粮粥中的纤维也利于胆固醇排出。

  错误搭配

  远离零食:因为零食的热量并不低,无形中会继续加大肠胃负担。

  4、 汉堡

  汉堡属于高热量的快餐食品,因此吃汉堡,更需要健康搭配

  建议搭配法

  汉堡理想搭配就是选择沙拉、蔬菜与水果,不仅可以减少热量摄入,还能补充膳食纤维和维生素。

  错误搭配

  汉堡本身热量就已经很高了,因此要避免同类高热量食品,如可以薯条、炸鸡、可乐

  5、 莲藕

  莲藕如红薯、紫薯都是薯类,因为高热量,因此莲藕可以替换主食,直接当饭吃。

  建议搭配法

  因为莲藕可以作为主食类,因此,我们吃莲藕时,应该多选择油菜、叶菜,如菠菜、大白菜等等

  错误搭配

  如果饭菜中有一道菜有莲藕,我们就应该1:1的比例减少米饭的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垃圾食品 营养均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