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炖藕的做法 教你做营养均衡的汤

  排骨汤是很补的一种汤,而排骨汤可以和多种食材相结合,做出更美味的汤,排骨炖藕的做法就是其中一种,排骨的肉香搭配莲藕的糯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而排骨炖藕的功效也很高,可以作为食补汤食用。

  排骨炖藕的做法很多,主要原材料就是藕和排骨,当然在制作的过程中也要注意一些小诀窍,这样做出来的排骨炖藕更好吃。

  排骨炖藕做法一

  材料

  排骨500克,莲藕500克,清水适量,纱布一块,生姜,葱段,花椒,八角少许,料酒一汤匙。

  做法

  1.排骨剁小块,洗净汆烫后捞出放入炖锅(砂锅佳)。

  2.将藕用清水清洗干净并切成小块,建议不要切的太大块,不容易煮软,并与排骨同时放入锅中。

  3.纱布洗净,呈方形摊放在砧板上;葱姜洗净分别切段和片,与八角,花椒一起用纱布包好系紧,放进砂锅(这样就可以避免喝汤的时候把散开的大料捞出来丢掉的麻烦)。

  4.倒入一汤匙料酒,砂锅加清水,直到没过排骨及莲藕为宜,上火炖煮,沸腾后转小火炖煮1小时即可。

  注意事项

  后上火炖煮的时间,根据个人喜好莲藕的软烂程度而定(越软烂的自然炖的时间越久一些);炖煮的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加入开水,以免烧干锅。

  排骨炖藕做法二

  材料

  猪排骨500克,莲藕750克,精盐10克,胡椒粉3克,葱段10克,姜片7克。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猪排骨清洗干净,并剁成4厘米长的块备用。

  2、莲藕择洗干净,刮去皮,放在案板上,用力拍破,切成同排骨同样大小的块。

  3、高压锅中倒入适量开水,放入猪排骨、莲藕,放入葱段、姜片、精盐、胡椒粉,盖上锅盖,放在旺火上烧开后,转用文火炖20分钟后即可上桌。

  排骨炖藕做法三

  材料

  排骨七两,莲藕两节,盐少许,白醋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排骨切件洗净焯去血水,莲藕去皮洗净切滚刀块加1.5升纯净水、少许白醋电高压锅炖45分钟。

排骨炖藕怎么做 排骨炖藕的做法 排骨炖藕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