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身上有一部位是致病罪魁祸首你知道后还吃不

  猪肉是我们中国人的常吃、普遍的肉类,但是殊不知猪身上有一部位毒素堆积如山,常吃会导致我们身体不健康,还会增加肝脏的工作负担。马上2016年春节即将到来,希望大家都渡过一个健康年,今天就给大家分享有关猪肉的健康饮食知识:猪身上的致病罪魁过手——猪肺。

  首先,猪生活在猪圈里,而其生长环境是极其肮脏的,这也与猪的生活习惯——爱拱地造成的。因此可以由理类推:猪肺恐怕是猪身上脏的器官!专家研究表明在猪的每个肺泡中都存在着大量的细菌、寄生虫与病毒,若不注意食用,就会危害到你的身体的健康。

  其次,猪肺也是猪的呼吸器官——做为气体的交换场所,更因上文提到肮脏成长环境,猪肺中的灰尘何其多也是可想而知。

  再次,猪肺总面积很大,肺泡个数多,个体又小,很难清洗干净。一旦洗不干净,这些病毒、细菌都会进入我们的身体。

  后,现代人为了经济价值,在饲养猪的过程中会大量食用瘦肉精。研究表明:猪肺中的瘦肉精含量高,达到整个猪体的60%。而瘦肉精很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甚至造成中毒。

  若你还是不愿意放弃食用猪肺,专家建议如下:

  1、 猪肺的选择

  选猪肺肯定要看猪肺的颜色,外观呈现粉红色、有光泽且均匀,则表明这是新鲜、干净猪肺。反之,若猪肺呈现灰色、褐色,甚至绿色,请不要购买,因为很脏且不新鲜。当然我们也可以触摸猪肺,看其是否有弹性,因为新鲜的猪肺都是富有弹性的。

  另外一方面。检查猪肺表面是否淤肿、结节,如果有则表明该猪是病死的猪;再有一点,看猪肺有没有不正常的味道,若有,千万别购买!

  2、 猪肺的清洗

  首先水洗法,猪肺先不切开,利用猪肺完整的生理结构,将气管中灌满水,然后用手不断搓揉,再将水挤压出去。利用水压法将猪肺中的灰尘、寄生虫等有害物质全部带走。

  然后,再将猪肺切片,使用面粉与少量清水搓揉。充分利用面粉的吸附性,一方面进一步去除猪肺中的脏污,还可以去除猪肺的腥味。当然之后,我们还可以用食醋或料酒更好地去除腥味。

  后再使用开水,利用高温将猪肺中的寄生虫及细菌杀死,进一步清洗掉猪肺中的有害物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致病罪魁祸首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