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家常菜 一吃血糖就飙升

  各式各样的美味已经变成了我们的家常菜,或者我们三两成群去一趟饭店,去点我们喜欢的菜。而玲琅满目的菜品固然美味,却暗藏危险。

  上个月,我邻居因为高血糖住进了医院,医生问他有没有近在吃含糖的食物,他说没有,一日三餐一直都吃的家常菜,甚至连水果都戒掉了。那么为什么他在家吃普通的菜也会引发高血压呢?后来才知道他们家经常做一些鱼香肉丝,水煮鱼这样的菜,早上也会经常买一些烧饼油条这样的早餐。其实他并不知道,这里面可能并没有含很多的糖,或者说并不是甜品但是对于糖尿病或者或者高血糖患者都是不能吃的,至少要尽量不吃。

  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哪些菜吃了会让血糖飙升的呢?

  1、水煮鱼

  很多人很好奇水煮鱼为什么吃了也会血糖升高。一般来说水煮鱼都是麻辣口味的,看起来像是水煮的,但其实可以称得上是“油炸鱼”。先用开始焯一下,然后放上配菜、调料等,后脚上滚烫的油。因此,这样的菜高血糖患者真的不适合吃!

  2、鱼香肉丝

  同样的问题,鱼香肉丝为什么会不能吃呢?口感爽脆的菜到底是怎么做的呢?要做好这道菜需要有充足的盐,糖,还有油。差不多一道菜需要30克的油和30克的糖,这样的菜你吃了血糖能不升高吗?

  3、糖醋食物

  糖醋排骨、松鼠桂鱼、糖醋里脊等等都是大家爱吃的菜,相信很多都感觉到了这样的菜确实好吃,甜而不腻,一定是用了很多的糖,其甜味不输任何饮料。所以糖友要避免吃!

  4、油条等油炸食品

  这类食物属于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需要在油锅里面进行油炸,这样的食物吃多了不仅会提高你的血糖,而且还会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可能会致癌。所以还是少吃为好。

  5、无糖蛋糕

  说是无糖,主要是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用甜味剂代替了蔗糖,只有少数的食品用木糖醇代替蔗糖。但是仅仅是没有加蔗糖,那么就真的不含糖了吗?蛋糕是用淀粉做的,而淀粉水解之后的产物就是葡萄糖。因此,吃多了也会让你血糖飙升,所以建议你还是尽量少吃。

  后希望大家能够爱护自己的身体,尤其是糖友们能够克制自己的饮食,提倡无糖食物,健康饮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血糖飙升 血糖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