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血糖正常指标 正常血糖标准范围是多少

  现在的老人动不动就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那么,你知道老年人血糖正常指标是什么呢?血糖高怎么办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高血糖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正常血糖标准范围是多少呢?

  中老年人群体中很多人都有血糖高的困扰。那么血糖高一般为多少?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很多人对此模糊不清,高血糖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的健康,一起来看吧!

  老人饭后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糖尿病的诊断依据是血糖和临床症状。血糖浓度单位:mmol/l。若餐后血糖《140mg/dl(7.8mmol/l)及空腹血糖《100mg/dl(5.6mmol/l)可以排除糖尿病。空腹3.6-6.1mmol/L,餐后两小时小于7.8mmol/L就是老人饭后血糖正常值。

  糖尿类疾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1、糖尿病

  空腹:静脉(全血)≥6.1,毛细血管≥6.1,静脉(血浆)≥7.0。

  服糖后2小时:静脉(全血)≥10.0,毛细血管≥11.1,静脉(血浆)≥11.1。

  (1)符合下列之一者可诊断为糖尿病:(世界卫生组织标准)

  ①有典型糖尿病症状,任意时间血糖高于11.1mmol/L(200mg/dl)。

  ②查空腹血糖时,两次或两次以上高于7.8mmol/L(140mg/dl)。

  ③空腹血糖不超过7.8mmol/L,怀疑为糖尿病者,可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服糖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若无糖尿病症状,尚需另有一次血糖超过11.1mmol/L。上述血糖值为静脉血浆葡萄糖浓度。

  (2)符合标准之一的患者,在另一天重复上述检查,若仍符合三条标准之一者即诊断为糖尿病:(美国糖尿病协会)

  ①有糖尿病症状,并且任意血糖≥11.1mmol/L。

  ②空腹血糖≥7.0mmol/L。

  ③糖耐量试验2小时血糖≥11.1mmol/L。OGTT仍按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进行。

  2、糖耐量损害

  空腹:静脉(全血)《6.1,毛细血管《6.1,静脉(血浆)《7.0。

  服糖后2小时:静脉(全血)≥6.7,毛细血管≥7.8,静脉(血浆)≥7.8。

如何预防高血糖 老年人血糖正常指标 血糖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