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食吃什么降血糖 如何降血糖

  很多人对糖尿病都有着自己的理解,一旦患上了这种病就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患者就要注意这种病的出现。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就是因为我们的血糖高而引起的,所以我们就要学会控制我们的血糖。那么怎样可以降血糖呢?降血糖的主食有那些呢?

  降血糖的主食

  红薯

  根据研究发现,2型的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敏感性能够得到好的改进是因为食用了白皮红薯的提取物,这种物质有助于控制血糖的升高。而红薯叶具有降糖、提高免疫力、解毒等功能。对于糖尿病患者还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

  燕麦

  燕麦含有高黏向度的可溶性纤维,能延缓胃的排空,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物。此外,燕麦是所有谷物中唯一含有苷素的作物,燕麦中的苷素可降低血浆胆固醇的浓度,能预防糖尿病合并高脂血症及冠心病的发生。

  麦麸

  麦麸是小麦种子外面的一层种皮,麦麸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物。荞麦中含有丰富的铬元素,铬可促进胰岛素在人体内发挥作用。

  玉米

  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所有主食中高的,糖尿病患者食用玉米既可达到降糖的效果,又可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有一举两得的功效。对于糖尿病患者降糖和预防并发症都有效,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主粮。

  粳米

  又称糙米,其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糖尿病防治便秘有很好的疗效。粳米中所含丰富的维生素B1,能健脾胃、消肿利尿,糖尿病人食之可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小米

  别名粟米,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纤维素、钾、铁、锌、硒等营养素,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主食。

  黑米

  黑米是一种具有诸多保健功效的珍贵稻米,其性平、味甘,糖尿病患者食用可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米荞

  米荞是荞麦中的精品,生育期短,只有三个月,不能施化肥、农药,是世界独有的一个荞种,是营养丰富的绿色农作物。西盟米荞富含芦丁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其中芦丁、蛋白质、钙、铁含量较其它同类荞食品高。被誉”杂粮之王“的美誉。对血糖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降血糖的方法

降血糖 降血糖的主食 降血糖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