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两小时血糖 这种方法可及时发现糖尿病

  虽然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但是患上糖尿病的患者却越来越多了,或许这也是因为生活条件变好的缘故。糖尿病症状是可以帮助人们判定一个人是否患有糖尿病,但是除了这些方法,我们还有哪些方法来判断一个人是否是糖尿病呢?餐后两小时血糖测试方法就可以,那么餐后两小时血糖值范围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

  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其实是诊断和发现糖尿病很好的一个方法,那么它的原理是什么呢?人们如何判断呢?

  我们都知道,餐后2小时血糖受所进食物的种类、胃肠蠕动快慢、饭后运动量和餐前血糖水平等多种因素影响。

  而两小时血糖是指从第一口饭吃下去开始,过两小时测得的血糖值。餐后两小时血糖对监测血糖控制情况是非常有用的一个指标,这是因为:测餐后两小时血糖容易发现可能存在的餐后高血糖水平。不少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不高,餐后血糖却很高,如果只查空腹血糖,往往会耽误病情。餐后两小时血糖值能较好地反映饮食及服药是不是合适,可根据餐后两小时血糖水平来调整饮食和药物,这是空腹血糖所不能代替的。餐后两小时血糖不会影响正常服药、不会影响正常进餐、也不会影响血糖波动。

  体检中的餐后2小时血糖是指从吃第一口饭开始计时,整2个小时后测血糖。体检中测量时应按与平时一样的时间和剂量服药、注射胰岛素和吃饭。

  体检查餐后2小时血糖,反映胰岛β细胞储备功能的重要指标,即进食后食物刺激β细胞分泌胰岛素的能力。若功能良好,周围组织对胰岛素敏感,无胰岛素抵抗现象,则餐后2小时血糖值应下降到4.6~7.8毫摩尔/升。但若储备功能虽好,甚至一些糖尿病患者分泌胰岛素比正常人还高,却由于周围组织对胰岛素抵抗,或胰岛素抵抗虽不明显,但胰岛β细胞功能已较差,则餐后2小时血糖可明显升高。

  正常值的范围

  餐后血糖正常值有着一定的范围,只要是在范围之内的,都表示健康状况良好。那么,餐后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餐后血糖正常值的判断,没有一个时间界限,但是,临床医学,一般都拿餐后两小时血糖含量作为标准,因为这个时候是具有代表意义的,而且,更加准确。

  餐后血糖正常值检测的方法有很多种,血糖检查选择不同的诊断方法,餐后血糖正常值具体的结果也不同,这是因为不同的人体其体质不同。

  因此餐后血糖正常值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餐后血糖正常值的差异存在是正常的。

  餐后血糖正常值在7.8毫摩尔每升以下,如果餐后两小时的血糖含量在这个范围的话,那么基本上可以认为是血糖含量比较正常的,而且是比较理想的状态。餐后血糖正常值指的就是这个范围。

  餐后血糖值在7.8毫摩尔和11.1毫摩尔每升之间,如果餐后血糖含量在这个范围的话,被称为糖耐量异常,或者是血糖偏高,这个时候就要多加注意了,因为这是糖尿病的先兆,不能忽视这个症状。

  餐后血糖值在11.1毫摩尔每升以上,毫无疑问,假如餐后血糖含量在11.1毫摩尔以上的话,那么,就一定是糖尿病患者了。如果要判断是否糖尿病,那么,这个数值就是判断糖尿病的佳范围了。

  餐后血糖正常值是衡量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了解这些对于关注身体健康非常重要,餐后血糖正常值只有在健康标准值之内,才能确定身体的健康状况。

  餐后血糖正常值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由于不同的人体质不同,其具体的血糖值也有差异,因此餐后血糖正常值仅仅是一个范围,而不是准确的数值。餐后血糖的正常与否,关系到患者的健康与治疗,因此餐后血糖正常值要特别引起重视。

  以上就是餐后血糖正常值的范围,总之,餐后血糖正常值好控制在7.8毫摩尔每升以下,这才是正常的餐后血糖正常值。请大家警惕糖尿病的危害,重视餐后血糖正常值。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优点

  1)首先是容易抓住可能存在的餐后高血糖值。不少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病人空腹血糖不高,而餐后血糖则很高,只查空腹血糖往往会自以为血糖控制良好而耽误病情。

  2)餐后两小时血糖能较好地反映吃饭及服药是不是合适,这是空腹血糖所不能代替的。

糖尿病症状 餐后两小时血糖 餐后两小时血糖值范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