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食物糖尿病不能吃 这东西竟比甜品还可怕(2)

  7、太重口味的食物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饮食尽量平淡不可过咸,避免摄食加工或腌制的食品,烹调食品采取炖、烤、烧、清蒸、水煮、凉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调方法。

  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

  1、调整进餐次数

  在胃轻瘫的时候,可以一日多次进食,但是每次的量要少。正常人的每日三餐,对于糖尿病人可以将它分为六到七次来进食。可以在餐后准备点点心,这样可以避免饥饿,同时也减少了餐后的高血糖。

  2、调整食物状态

  胃轻瘫时,固体食物排空受阻较液体食物更明显,因此,膳食搭配时好将固态食物匀浆化,或多进食流质食物,必要时甚至完全依靠流质食物,这样有助于改善胃肠道症状与控制血糖。

  3、调整食物成分

  糖尿病胃轻瘫患者,消化运动减弱,胃排空已延长,故需降低食物中不消化纤维的含量,一些含丰富纤维素的蔬菜(如芹菜、白菜和马铃薯等),虽有降低餐后血糖作用,但是易有胃肠道反应,因此糖尿病胃轻瘫患者不能多吃。

  4、称重治疗饮食

  对所需食物,均应在烹调前将皮、根、骨等不食用部分去除后称重、加工然后进行烹调,更为合理的控制热量的摄入,这可能是糖尿病患者饮食较繁琐之处。

  5、饮食丰富多样

  糖尿病人的主食可以选择谷类食物,然后进行粗细搭配。可以尽量多吃蔬菜水果,喝点奶类饮品,经常吃点鱼和瘦肉,但是每天的量要控制好。吃菜以清淡为主,尽量减少油的用量。坚持运动,保持自己的体重,此外,每天还要大量喝水,但是饮酒要控制好量,不可过量饮用哦。

  6、用大豆来补充蛋白质

  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质量多质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胆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动物性食品,如肉类等。

  在控制热量期间,仍感饥饿时,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后加一些佐料拌着吃。由于蔬菜所含膳食纤维多、水分多,供热能低、具有饱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总结: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的食物糖尿病人都不能碰,那么,除了上文中写到的,还有些食物糖尿病人要自己谨慎小心的食用,吃任何食物都不要过量,除此之外,糖尿病人在饮食上也要谨记少食多餐,不能够多吃,并且饮食要丰富多样,多选择谷物类的食品。

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 那些食物糖尿病不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