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九种食物是禁忌(2)

  菠菜和什么一起吃好

  1、菠菜+牛肉:牛肉和菠菜搭配食用,有补脾胃,益气血的功效,常食可强筋骨、健脑强智、泽肤健美。

  2、菠菜+冬瓜:菠菜含大量膳食纤维,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而冬瓜具有利尿、消炎的作用,二者搭配食用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3、菠菜+牡蛎:牡蛎富含锌,钙等矿物质,菠菜富含牡蛎中缺少的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二者搭配食用有助于缓解更年期不适。

  4、菠菜+大蒜: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与富含大蒜素的大蒜搭配食用,可消除疲劳、滋养皮肤、集中注意力。

  5、菠菜+海带:海带和菠菜均富含磷和钙,适量搭配食用,有助于人体维持钙与磷的平衡,对骨骼和牙齿很有帮助。

  6、菠菜+鲇鱼:鲶鱼有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的作用,菠菜可以利水、助消化,二者同食、营养丰富,还可减肥。

  7、菠菜+金针菇:金针菇富含钾,可以抑制血压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膳食纤维可吸附胆酸,降低胆固醇,从而防治高血压;菠菜中的镁可以减少应激诱导的去甲肾上腺素的释放,两者结合起到降压的作用。

  菠菜的功效与作用

  一、止血凉血

  菠菜适宜出血性疾病的患者。菠菜还可促进人体气血运行,宜于治疗血瘀证。

  二、消食健胃

  菠菜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也有助于中和胃酸,缓解胃痛。

  三、降糖降脂

  菠菜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促进糖分分解,具有使过剩糖分转化为热量的作用,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

  四、预防心脏病

  菠菜中含的亚硝酸盐能给心脏病突发者“通气”。

  五、防止便秘

  常食菠菜可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患有习惯性便秘者可常食用菠菜猪血汤。

  总结:在日常的生活中饮食是我们必须注意的一件事情,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已经知道了菠菜是不能和哪些食物在一起搭配的,但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不能搭配菠菜的,上文中就跟大家介绍了一些哪些食物搭配菠菜是比较好的,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多加注意。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菜和什么一起吃好 菠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