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怎么吃 这四款做法美味又营养

  菠菜是我们经常吃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给人体补充铁,对于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吃菠菜是很好的选择。菠菜有着非常不错的营养价值,好好烹饪都会很美味!那么菠菜怎么吃呢?一起看下吧!

  菠菜的做法

  一,蒜泥菠菜

  材料:菠菜,蒜,生抽,麻油。

  做法:

  1、把新鲜菠菜去掉黄叶和根部,清洗干净,然后理成一片一片的,切成3段,把大蒜剁成碎末。

  2、煮锅加水烧开,先放入菠菜根部稍烫3分钟左右。

  3、把菠菜叶子也放入沸水中断生,从沸水中捞出菠菜,重新冲洗干净,挤去水分,然后装盘。

  4、放蒜泥、生抽、麻油拌匀即可。

  二、菠菜木耳炒蛋

  材料:干木耳,鸡蛋,菠菜,蒜;盐,蘑菇精。

  做法:

  1、干木耳用温水泡发,然后洗净摘去根,撕成小朵。

  2、菠菜洗净切大段,蒜剁碎。

  3、鸡蛋打散备用;先把鸡蛋炒熟铲出备用。

  4、在锅里放入少量的食用油,放入调料爆香后放入菠菜和木耳翻炒至熟,然后加炒好的鸡蛋,再加盐和蘑菇精调味即可。

菠菜怎么吃 菠菜的功效 菠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