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些搭配要注意(2)

  10.南瓜+辣椒

  辣椒与南瓜相克,辣椒中的维生素C会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11.南瓜+猪肝

  南瓜中的膳食纤维遇到猪肝中的铜,会降低对铜的吸收,还可能造成腹胀。

  12.南瓜+山药

  山药与南瓜不能同食。南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与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从而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13.南瓜+黄鳝

  南瓜和鳝鱼一起吃造成作用相互抵消,无益于健康。

  南瓜营养的吃法

  1.绿豆南瓜汤

  材料:绿豆,老南瓜,食盐适量。

  做法:将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后切块备用。先取绿豆煮至开花,下南瓜,煮至烂熟后食盐调味服食。

  功效:可清热解暑、利尿通淋,适用于身热尿赤、心悸、胸闷等,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饮料。

  2.南瓜粥

  材料:米、水、南瓜、冰糖、鲜百合。

  做法:米洗净,水烧滚,将米放滚水内,改用中火煲40分钟。南瓜去皮及瓤,切成1/2吋丁方。鲜百合取出瓣,冲净将南瓜放粥内,续煮20分钟,加入冰糖调味。后放入鲜百合瓣,翻滚便成。

  功效:可补中益气、解毒杀虫,适用于脾胃虚弱、营养不良、肺痈、水火烫伤、下肢溃疡等。

  3.南瓜饼

  材料:老南瓜适量。

  做法:将南瓜去皮,洗净,切块,蒸熟。而后捣匀,制成小饼,放热油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即成。

  功效:可降脂降糖,适用于血脂异常、糖尿病人的食疗。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南瓜是不能和很多食物一起吃的,比如南瓜和红薯,菠菜,螃蟹,羊肉,山药等都不能同吃。南瓜绵甜可口,好吃得不得了,同时南瓜的营养和食疗功效也不差,但是吃南瓜一定要注意搭配,千万不能和13种食物一起搭配吃哦。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怎么做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