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南瓜吗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和饮食的关系非常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除了药物治疗外,还需要在饮食上进行调理,比如少吃糖类食物,多吃能够降糖的食物,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怎么吃,那么,糖尿病人能吃南瓜吗?糖尿病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人能吃南瓜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把南瓜当成了降糖好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多吃南瓜。但其实南瓜中的含糖量大约有4.5%,含糖量虽然没有很高,但是升糖指数却有75,而且升糖比较快,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也可以吃南瓜,但是建议要少量的吃。

  比如,如果吃了一块200克的老南瓜,就要少吃小半碗饭(约 50~80 克);味道比较淡、比较脆的嫩南瓜,可以当菜吃。那种比较甜、比较面的老南瓜,含的糖类比较多,吃的时候应该同时减少主食。南瓜本身也含糖,而且不少品种的南瓜,升糖指数还比较高,所以如果我们吃了南瓜,血糖肯定是上升而不是下降的。特别是那种比较甜、比较面的老南瓜,含的糖类比较多,吃的时候应该同时减少主食。对于糖尿病患者,如果要吃南瓜,建议尽量挑选含糖量少的嫩南瓜。

  专家推荐糖尿病患者将南瓜蒸着吃,而不要选择炖肉、油炒或者油炸的方法,否则可能会导致摄入过多的油脂,反而不利于血糖的控制。另外,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定时的检测血糖。

  南瓜可以作为糖尿病患者健康膳食的组成部分,将其作为蔬菜(用嫩南瓜)或替代部分主食(用老南瓜)。但是南瓜不是糖尿病的“治疗药物”,切不可盲目夸大其作用,喧宾夺主,替代药物,也不用视之为猛虎不敢沾边。

  糖尿病患者应该在控制饮食总热量的前提下,选择不同种类的低血糖的食物,另外在主食上要少吃精白米面,多吃粗粮,要采用粗细搭配的主食,比如玉米、燕麦、高粱、荞麦等,同时与精白米面搭配着吃,这样比较好。

  糖尿病吃什么好

  1、绿茶

  茶叶中降血糖的主要成分是茶多糖。茶多糖是茶叶复合多糖的简称,由糖类、果胶、蛋白质等组成,其中多糖部分包括阿拉伯糖、木糖、葡萄糖、半乳糖、半乳葡聚糖等水溶性多糖。茶多糖的主要功效是降血糖,降血脂,从而达到防治糖尿病的作用。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糖尿病人能吃南瓜吗 糖尿病可以吃南瓜么 糖尿病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