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 糖尿病人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糖尿病人在饮食的方面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如果一不小心吃错了东西,可能就会引起加重病情,甚至导致各种并发症。今天我们来看一下,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糖尿病人喝牛奶有什么好处?糖尿病人喝什么牛奶好?糖尿病人什么时间适宜喝牛奶,糖尿病人可以在睡前喝牛奶吗?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

  牛奶是天然的饮料,只要不是对牛奶过敏的人,基本上都适合喝牛奶的。不过对于糖尿病的病人来说,他们吃东西的方面有很多需要控制的,所以在喝牛奶的时候,也是需要多多的注意。

  牛奶中含有3%-5%的脂肪,比其它动物脂肪的消化吸收率要高。老年糖尿病患者对脂肪摄入不宜过多,而且要有足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多喝牛奶可以获得如亚麻酸、花生四烯酸等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对防止动脉硬化和血压都有好处。

  对于糖尿病患者我们平时应该给予特殊的照顾,除了坚持药物的治疗外,同时也要通过饮食治疗相辅,如果饮食控制不好,血糖就会快速升高,很多人都会认为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特别的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事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牛奶的含糖量有35%左右,含量不是很高。相当于一些蔬菜的含糖量,比水果的含糖量低。所以对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影响并不大。乳类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和半乳糖,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这点对于糖尿病人的病情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糖尿病患者不用担心喝牛奶会影响病情。

  糖尿病人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虽然对糖尿病没有治疗的作用,但是对病情是有一定的辅助疗效的,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大家请继续往下看。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适量的脂肪,能给糖尿病病人提供多种营养成分,且对血糖、血脂影响又不大,另外,值得指出的是中国人普遍缺钙,进入中、老年后缺钙加重,得了糖尿病后缺钙的问题更加显著,老年糖尿病病人骨质疏松,甚至造成骨折的情况相当普遍,所以补钙是糖尿病病人所必须的。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盐,每天喝一些牛奶对于钙的补充非常有意义。很多学者主张,吃药来补钙,不如喝一斤牛奶来补钙。每天500g的牛奶,就足够身体的钙的成分。所以提倡糖尿病人和一些牛奶当做早餐或者加餐。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病人喝奶时不能加糖,当然加甜味剂是可以的。

糖尿病人什么时候喝牛奶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能喝牛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