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又有哪些食物要避开

  糖尿病是在中老年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控制的不好,很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的很多问题,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的保健就显得十分重要了。那么你知道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吗?又有什么食物是绝对不能碰的呢?接下来的文章就将为你解答。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橙子

  橙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柠檬酸、果胶等等营养物质,这些成分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经常会引起很多的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多吃橙子对糖尿病是非常有好处的。吃橙子的时候榨成橙子汁也具有同样的效果。

  火龙果

  火龙果如果你吃过就会知道,它的味道非常的清淡,不像多数的水果那么甜,它的含糖量是比较低的,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糖尿病引起的很多病变都有缓解的作用。火龙果建议糖尿病人吃普通的白色肉品种就可以,红色的会比较甜。

  无花果

  因为无花果中含有多种的脂类,所以当糖尿病患者发生并发性的便秘的时候,是可以缓解一下的,另外,无花果能够促进消化,增强人的食欲,的那个没有食欲的时候,可以吃一点,是很好的。

  苹果

  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苹果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苹果酸,另外还有多于其他水果的钾元素,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排除血管中的垃圾,使得血管更加健康,对糖尿病也有缓解作用。每天吃一个苹果就可以达到效果。

  西瓜

  西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且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水分多,热量低,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一定要控制量,每天不宜超过50克。西瓜有一定的治疗肾炎和降低血压的功效。西瓜还有利尿作用,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排出。

  山楂

  山楂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C、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胆碱等,有助于血管健康。山楂能活血通脉,降低血脂,抗动脉硬化,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有良好的预防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的作用。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酒

  酒的性质及其对糖代谢的影响饮酒是一些人的嗜好。有相当比例的糖尿病患者有饮酒习惯,由此对糖尿病的控制及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糖尿病患者好不饮酒,如欲饮只能少量饮用酒精浓度低的啤酒、果酒,并且避免空腹饮用。值得提醒的是,重症糖尿病合并肝胆疾病者,尤其是正在使用胰岛素和口服降血糖药物的患者,一定严禁饮酒。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