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南瓜子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竟有那么多好处

  作为零食,很多人喜欢吃南瓜子。南瓜子口味多,又香又脆,特别好吃。很容易就会吃很多。南瓜子不仅是作为零食来打发时间,而且南瓜子的营养价值也不错,吃南瓜子的好处很多。当然,也会有一些害处。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一下,吃南瓜子有哪些好处,有哪些坏处?南瓜子有什么营养价值。

  吃南瓜子好处

  1、预防腿部抽筋

  南瓜子中富含了丰富的钾元素,这类食物,能够有着预防腿部抽筋的功效,还能够帮助腿部肌肉的伸展。

  2、治疗失眠,增强记忆力

  南瓜子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E,可安定情绪,防止细胞衰老,预防成人疾病,治疗失眠,增强记忆力。

  3、促进生长发育

  食物中的锌成分能够参与人体内核酸和蛋白质的生成。锌成分能够为人体的生长发起到重要的作用,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而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

  4、养颜护肤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

  5、杀虫。

  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症的首选食疗之品。

  6、解毒

  南瓜子中还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够消除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够粘结消除身体内的细菌和其它的有害物质。

  7、预防肾结石

  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磷质,如果人们常吃南瓜子,吸收其磷质,就可防止矿物质在人的尿道系统凝结,使之随尿排出体外,达到预防肾结石的目的,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

  8、有助降压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每日去壳嚼食生南瓜子9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一周为一个疗程,可连续服2~3个疗程。

吃南瓜子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