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的禁忌 这些禁忌请千万知道(2)

  3.治干咳咯血、久痢便血、小便带血:柿饼3枚去蒂切小块,大米100克,同煮粥,用冰糖或白糖调味食用。

  4.治泌尿道感染、血尿:柿饼2枚,灯心草6克,同煮汤,加白砂糖调味饮用,每日2次。

  5.治小儿百日咳:柿饼1枚,去皮生姜4克,先将柿饼横切成两半,生姜切碎夹在柿饼内,以文火焙熟,去姜吃柿饼或用柿饼15克,罗汉果1个,水煎服,每日2-3次。

  6.治吐血咳血:柿饼三个焙焦研末,冲开水服下。

  7.治消化道溃疡出血:柿饼焙焦研末,每服1.5克,一日三次,开水送服。

  8.治血崩(忌食辣椒、酒等):柿蒂五个,烧炭存性研末,用黄酒冲服。

  9.治血淋(尿血):柿饼烧炭存性研末,每次6克,用陈米汤送服。

  10.治痔疮出血:柿蒂六个,水煎服,一日两次,治呃逆或顽固性呃逆,若加地榆炭15克,同煎服。

  11.治泄泻腹痛:柿蒂烧成炭研末,成人每服2克(小儿减半),一日三次,开水送服。

  12.治小儿脐中流水:柿蒂焙干研末,搽患处。

  13.治疮:鲜柿叶烧炭存性和川椒,共研细末,搽患处。

  柿子的做法大全

  柿子饼

  原料:柿子、面粉、油。

  做法

  1.将软柿子去皮捣烂,放入搅拌机里绞成柿子糊备用。

  2.在柿子糊中分次筛入面粉,每次筛入面粉都要搅拌均匀,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3.醒半个小时后分割成小块,做成原型的饼,入油锅炸成两面金黄熟透即可。

  柿子椰丝羹

  原料:柿子、椰丝。

  做法

  1.将熟透的柿子洗净去薄皮,去蒂果肉倒入碗中。

  2.用小勺搅拌均匀。

  3.上面点缀椰丝(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适量)即可。

  冻柿子

  原料:新鲜柿子、蓝莓果酱。

  做法

  1.新鲜无伤痕的柿子3个用清水冲洗干净表面浮尘。

  2.洗净的柿子放在保鲜盒里。盖好盒盖。

  3.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一夜。

  4.吃的时候取出柿子,可以看到柿子的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白色冻霜。

  5.往保鲜盒里加入适量的冷开水,没过柿子表面,放在一边静置大约10分钟左右。

  6.10分钟后用手捏一捏柿子,感觉柿子果肉变软,倒掉冷水。

  7.把柿子放在干净的盘子里。

  8.用手把柿子的果蒂摘掉。

  9.用手轻轻的把柿子皮剥掉。

  10.剥掉外皮的柿子果肉放在杯子里。

  11.淋入少许蓝莓果酱做点缀即可。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吃柿子的禁忌还是有很多的,而且胃部寒凉、患有慢性胃炎患者不宜多吃柿子,高血压的朋友也可以通过吃柿子来降低血压,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的药用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