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不可以多吃哦

  柿子是我们大家常见的水果,一般在水果摊上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那么大家知道柿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吃柿子有什么好处呢?吃柿子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相信大家一定都很感兴趣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柿子的营养价值

  1、柿子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

  2、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一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3、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4、成熟果实含鞣质。涩柿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新鲜柿子含碘很高。

  吃柿子的好处

  1、清热止咳

  柿饼上的柿霜具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肺热咳嗽、喉痛咽干、口舌生疮等症有明显的疗效。

  2、止咳

  柿蒂对于呃逆、恶心、百日咳及夜尿症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3、压止血、抗菌消炎

  柿叶制成茶,经常饮用,能增进机体新陈代谢,利小便,通大便,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并对稳定和降低血压、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消炎等均有益处。

  4、碘元素

吃柿子的好处 吃柿子的注意事项 柿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