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柿子居然不能配它(2)

  三、健脾利湿的功效

  土豆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土豆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

  四、润肠通便的功效

  土豆润肠通便的作用。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所以常吃土豆可以起到很好的通便排毒作用。

  五、增强体质

  土豆可以增强人的体质。土豆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群可以增强体质,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

  六、降糖降脂作用

  土豆具有降糖降脂作用。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七、美容养颜功效

  土豆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土豆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所以女性朋友常吃土豆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好。

  土豆怎么吃

  青椒土豆丝

  材料:土豆2个,青椒1个,盐、味精、醋、植物油。

  做法

  1、土豆去皮切丝,淘洗数遍后用清水浸泡。

土豆去皮切丝,淘洗数遍后用清水浸泡

  2、青椒去籽切丝,大蒜切片。

  3、植物油烧热,放入土豆丝和蒜片,翻炒。

  4、加入适量醋,土豆丝快熟时放入青椒丝。

  5、翻炒数次后放入食盐和少许味精,炒均匀后出锅。

  总结:土豆的禁忌现在你应该很清楚了吧!别看它那么常见,但是很少有人会知道吃它的禁忌。以后大家在吃土豆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文章里面提到的方法来吃,这样你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好。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大家!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怎么吃 土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