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吃它对消化系统很有好处

  土豆是味道很好的一种蔬菜,不管是年纪小的孩子还是老人,基本上都是很爱吃的。土豆的口感很好,而且功效也比较厉害,常吃对健康很有益处。土豆的吃法有哪些?除了青椒土豆丝,吃它的方法还有很多哦!土豆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功效

  1、吃土豆有利于人的消化系统的健康,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土豆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是很多的,膳食纤维能让人的代谢能力变得更好,体内的垃圾都能很顺利的排出来。这样我们的消化系统就更加健康,人的脸色也会更好看。

  2、吃土豆对心血管也是有一个保护的作用的,土豆是富含钾元素的,这种成分能帮助促进人体内的钠的排泄,从而达到预防和缓解高血压的效果。如果血压比较稳定,那么患上冠心病的可能也会比较小在,这个好处大家应该要知道。

  3、吃土豆对于美容以及抗衰老也会有不错的效果,土豆里面的营养物质有很多,比如说纤维素含量是很高的。纤维素可以让我们体内的垃圾被快速的排走,还可以防止脂肪在体内堆积,这就能减慢衰老的速度,让人看起来更加年轻。

  4、土豆可以减肥。土豆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现代人压力大,时间紧,熬夜加班是经常的事情,整个人是很容易发胖的,所以可以选择吃一些土豆,既可以吃饱肚子又可以减肥。

  土豆的做法

  一、芸豆炖土豆

  材料:土豆200克,芸豆150克,香菇适量

  做法

  1.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滚刀块;芸豆洗净,用手掰成约3cm长的小段。

  2.锅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适量,烧至五成热时,下入适量泡发后的香菇,炒出香味;

  3.下入芸豆,炒一会(因为芸豆不容易熟);再放入土豆炒一会。

再放入土豆炒一会

  4.放入水;没过土豆,加入适量食盐,盖上锅盖。

  5.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水尽,出锅即可。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