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能宽肠通便

  土豆是一种便宜而又十分美味的食物,它的吃法是非常多的,它也有很多的功效,能帮助便秘的患者解决难关,也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那它又有什么样的禁忌呢?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土豆这一食物。

  土豆的功效

  减肥

  土豆是一种很好的减肥神器,它的热量是非常低的,146克的土豆的热量为100卡,能够有效地减少人体的脂肪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如果你要减肥还没找到低脂的食物,那么土豆就是你不可错过的减肥必备。

土豆去皮,直接擦成丝到水里

  补充营养 可作主食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的维生素及钙元素能够帮助自己的肠道进行快速的消化,促进身体的吸收。它也能够代替米饭当做主食,由于米饭中含有糖分,对糖尿病的患者很不利,但土豆就可以帮助到他们。

  宽肠通便 利水消肿

  土豆中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起到助消化的效果,使人们能摆脱便秘的难关,还能够将身体的毒素有效地排出身体,使自身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土豆中含有的钾元素能将纳排出,从而帮助高血压的患者,使其康复。

  和中养胃 健脾利湿

  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降糖降脂 美容养颜

  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土豆的吃法

  香煎土豆片

  用料

  土豆2个,小葱2根,郫县豆瓣酱 1勺(喝汤的勺子),生抽1勺,蒜头3颗。

土豆2个,小葱2根,郫县豆瓣酱 1勺,生抽1勺,蒜头3颗

  做法

  1、蒜头剁碎备用。土豆切片,尽量厚一点。加清水浸泡5分钟左右。泡土豆的时间锅里烧开水。

  2、把泡好的土豆片放入锅里,煮2-3分钟,完全变色即可。然后捞出晾着。

  3、热锅下油,码入土豆片,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微微上色。

  4、锅里放油,放蒜末爆香,加入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罐子里的红油特别多,可以舀一勺出来炒土豆片。

  5、倒入土豆片,加1勺生抽,翻炒均匀,撒入芝麻葱花即可。

  红烧土豆

  用料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吃法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