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能宽肠通便(2)

  土豆2个,葱1根,盐适量,姜小块,蒜2瓣,糖5克,花椒粉1勺,红酱油或老抽1勺,豆瓣1勺,火锅底料适量,鸡精1勺。

  做法

  1、姜蒜拍破,切块。土豆切块备用

  2、热锅烧油,下豆瓣炒香,加姜蒜炒香,

  3、再加火锅底料 老抽 糖,掺水莫过土豆,中火炖十分钟。

  4、大火收汁,下花椒粉。出锅装盘,撒上葱花。

  醋溜土豆丝

  用料

  土豆一个,醋两勺,葱三根,蒜两瓣,盐适量,鸡精适量,辣椒适量。

吃土豆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

  做法

  1、土豆切丝泡水 去除淀粉 十到十五分钟 多冲几遍水

  2、小米辣、蒜、葱备用

  3、热锅下油、葱白、辣椒、大蒜爆香

  4、下土豆丝爆炒三分钟后,加盐、鸡精、两勺醋,后加葱快速翻炒均匀,又香又脆的土豆丝做好了。

  土豆的禁忌

  忌连皮吃

  马铃薯含有一种叫龙葵碱的有毒物质,人体若摄入大量这一物质,会引起急性中毒。这种有毒物质,多集中在其皮里,红皮或紫皮多于黄皮,光照使皮色变青者又随着色深而增多,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因为即使将马铃薯带皮煮熟后再剥皮,也可能把皮里约10%的龙葵碱传给果肉。

  此外,发了芽的马铃薯更有毒,其中龙葵素含量是正常时的100倍,故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因该物质可溶于水,并应放入清水中浸泡。还有,该物质遇醋酸极易分解,高热、煮透亦能解毒,因此宜大火炖煮,烧煮时加些醋更利于有毒物质的分解。为防中毒,发芽多的马铃薯好弃之不食。而发生中毒后,应迅即去医院诊治。

  孕妇忌食

  孕妇经常食用龙葵素含量较高的马铃薯,蓄积在体内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故以少食为佳。孕妇尤其不能食用长期储存发芽的马铃薯,以防因中毒而流产。

孕妇经常食用龙葵素含量较高的马铃薯,蓄积在体内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故以少食为佳

  连脾胃虚寒忌多吃

  马铃薯有通下作用,脾胃虚寒易腹泻者应少食或不食。

  忌冷冻

  马铃薯宜存放在阴凉处,不可曝晒,也不可冷冻,冻伤的马铃薯不能食用。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应该更加了解土豆这一美味且吃法多样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所以喜欢吃的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帮助人体补充所需的营养,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但也要牢记它的禁忌,要以正确的方式去吃它。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吃法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