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吃它对消化系统很有好处(2)

  二、青椒土豆片

  材料: 土豆250克,青椒250克

  做法

  1.将青椒去蒂籽洗净掰成块;

  2.土豆去皮洗净切成片;

土豆去皮洗净切成片

  3.姜切片;

  4.炒锅注油烧热,下入土豆片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备用;

  5.炒锅注油烧热,下入姜片、花椒粒炒香,放入土豆片、青椒块煸炒,烹入醋、酱油、白糖、精盐翻炒均匀,撒入味精即可。

  三、家常土豆丝

  材料:土豆250克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粗细均匀的粗丝,放在清水中浸漂,炒前捞出。

  2.锅放在旺火上,倒入菜油,烧至六成热时,下豆瓣辣酱炒香至油成红色,放入土豆丝快速翻炒,加精盐、酱油、味精、少量鲜汤炒匀,炒至土豆丝刚熟,起锅装盘而成。

  土豆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红柿

  食用土豆后容易在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而西红柿在酸性比较强的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所以这两种食物同时吃容易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柿子

  食用土豆后容易在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使得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食用土豆后容易在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

  石榴

  石榴和土豆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严重的可能会导致中毒。

  总结:土豆的好处是很多的,一种蔬菜这么美味的同时,营养价值又很高,大家一定要多吃哦!土豆除了平时直接炒着吃之外,还可以做成土豆泥,搭配上不同的酱,就会有不同的味道,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在有空的时候试试看哦。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