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骑自行车旅行必须知道的知识

  骑自行车旅行,很多城市人都有这个爱好,那为什么大家有这样的爱好呢?因为骑自行车旅行健身环保、而且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比较随心所欲,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自行车旅行的一些知识,如果你热爱这项运动,那么就赶紧加入吧。

  骑自行车旅行已经成为了一项时尚的运动,在旅途中,置身于大自然中,平常每个地方的美味,那是多么享受的一件事情,下面就带大家来看看骑自行车旅行的一些知识。

  自行车运动与其它任何运动强身健体的原理基本相同。可以增强心肺功能,防止高血压和血管硬化的产生,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佳器械之一。突出的优点是相较于其它运动,如跑步、爬山等,更加平和,易于持久,能够适应的人群更加广泛。

  但是,它的不安全系数较高,产生运动性身体不适和疼痛,甚至疾病的可能性,疼痛的部位和种类也比其他运动较多。

  所以对骑自行车长途旅游的知识,了解得越多越广泛越好,做到扬长避短,使其发挥出它的佳运动效果。

  这些知识可从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即自行车的选购、自行车的基本功能、自行车的使用、保养与修理、骑行的常识与基本骑行技巧、自行车旅行的装备、旅行中的食宿和骑游团队的组成。

  自行车的选购

  一量具有灵敏,而且可靠的自行车,那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你的旅途会倍感轻松,所以选择自行车就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要做完全性的考虑,一次买到好车。

  一、自行车的分类:

  自行车从用途上分,可以分为生活用自行车和运动用自行车两大类。

  1、生活用自行车又可以分成男式和女式,标定和加重,从尺寸上还可以分为28型、26型、24型和20型等多种类别。

  2、运动用自行车根据功能不同,大致可以分为山地车、公路车、技巧车等几个大的类别。山地车又分为一般山地车、越野车、攀爬车和速降车等几种。诸多种类的自行车当中,适合长途旅行的自行车就是一般山地车和越野车或旅行专用自行车。

  二、自行车的结构:无论哪一类自行车,都由四大系统组成。分别是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和辅助系统。这四大系统的全部零部件完全依附在主体车架上。

  前三大系统我们在下一节专门讲,这里只讲辅助系统。辅助系统包括的零部件有车框、后衣架、水壶及水壶架、车灯、挡泥板、副把、码表、车锁和车铃等。其中的后衣架和水壶是长途骑车旅行必备的辅件,其次是挡泥板、副把和码表,其它的辅件可视需要和爱好取舍。

  三、如何选购自行车:

  1、购车的基本原则有两个,一个是个人的经济状况,另一个是自己的爱好。

  好的自行车,在旅途中就会有很多的好处,短途旅行,道路平坦,一辆普通自行车就能完成,如果是长途,要根据经济条件选择档次高的山地车或者越野车,这样优良性会比较突出。

  2、自行车档次高低的区别:自行车档次的高低从车的每一个零部件都可以体现出来。下面介绍主要部分。

  ㈠车架。坚固耐用是对车架的基本要求。目前市场上自行车车架使用的材料主要是钢、铝合金和钛金属碳纤维三种。钢的优点是强度、韧性及减震的效果都非常好,而且价格低廉,缺点是太沉,表面易生锈。铝合金的主要优点就是轻,不易生锈,价格适中,缺点是材料特性比较脆,减震效果较差。钛合金及碳纤维的优点是坚韧、轻便,强度及减震效果都非常好,缺点是价格昂贵。

  ㈡轴。我们在这里指的是总成轴件,它包括轴杆、钢珠、碗子和轴档等零件。有普通轴,密封轴和轴承轴的区别,当然,密封轴承轴是好的。它坚固耐用且灵敏轻便,维修率低,保养周期长。

  ㈢变速器。有很多种品牌,喜玛若(SHIMANO)是大家公认的优良品牌。喜玛若变速器的质量分为八个级别,各级别零件的精度、平滑度和韧性都不一样,除非专家,很难用肉眼从表面区分它的级别,区分它的手段是借助于零件表面上的标识。

  分前后两组,用来减轻不同路面对前后轮的冲击,提高骑行的舒适度。但不可避免地会损失一些骑行效率,特别是后减震,这一点尤为明显。考虑到长途旅行主要是在公路上骑行,所以只有前减震就足够了。种类有阻力胶、气压和液压的区别。好的是“液压式减震器”。

健身常识 健身运动 骑自行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