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篮球是什么 街头篮球的起源和技巧

  提起篮球大家应该都知道,那么你知道街头篮球吗?了解街头篮球是怎么一回事的吗?这是一种十分流行的街头运动,非常受年轻人的喜欢,非常的时尚,那么你想来了解一下街头篮球吗,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目录

  1.街头篮球的起源和发展 2.街头篮球的风格什么样

  3.打街头篮球的技巧 4.街头篮球的规则是什么

  5.街头篮球的场地要求 6.街头篮球的特点

  7.街头篮球各步骤的作用 8.有哪些的街头篮球球员

  9.街头篮球和传统篮球的区别 10.玩街头篮球注意什么

  街头篮球的起源和发展

  “街头篮球”初起源于二十世纪初的美国首都华盛顿和纽约市贫民区街边的篮球场,并因此而得名。由于早期参与“街头篮球”的都是黑人,所以“街头篮球”又被称作“黑人篮球”。在两地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街头篮球也很快的发展,并且组建属于自己的像“华盛顿学生体育协会”和“黑人篮球联盟”之类的组织。

  街头篮球与正规篮球赛有着非常多的不同。也不一定是3v3,也可以1v1的。另外,街球里面有很多动作都是在正规篮球中视为犯规的,但是,街头篮球强调的张扬,潇洒,挑衅,羞辱,所以很多动作变成为了一些"Free style show".并且,很多动作像是带着球舞蹈,多有音乐伴奏,是黑人的hiphop文化传过来的。

  在规则方面的不同是大的,有些明显的走步和两次运球都可以不算.只要你能够发挥你的个性,作出花哨的动作,有时甚至用脚故意触球也是允许的.在配合发面街球也是不太重视的,只要你强,只要你能耍你的对手,只要你的动作够魅力,那就是街球。

  除了夸张和有创意的篮球风格之外,街头篮球初与当时主流篮球运动的不同在于:每场街头篮球比赛后,观众都会冲到篮球场上,在乐队演奏的黑人流行音乐伴奏下,和球员一起舞蹈。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伴随着美国主要城市的人口剧增,形式随意的街头篮球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接受和欢迎。

  商人们预测到了“街头篮球”的潜在商业价值,将这个业余联盟包装成了较高水平的职业联盟。在十九世纪五十年代,纽约Holcomb Rucker在纽约市曼哈顿的哈林区举办了第一届街头篮球的正式比赛。

  NBA名人堂球员J博士和张伯伦都曾经在哈林的街头篮球赛中留下了自己的身影。而哈林区也因为其在街头篮球历史上的特殊意义,被许多当今街头篮球队伍用在球队名称上。

  早把街头篮球的篮球风格带入NBA,要归功于现役NBA球员阿伦·艾弗森。当艾弗森1996年刚进入NBA时,他独特的篮球风格并没有立刻得到大家的认同。

  NBA传奇巨星--查尔斯巴克利甚至曾经刻薄的称艾弗森为“年度佳杂耍新秀”,而不是“NBA年度佳新秀”。但是,当2001年,街球风格的艾弗森带领着费城76人队进入NBA总决赛,街头篮球运动的发展也终于到达了一个新的高潮。

  走在纽约街头,也许都市的喧嚣并不能给你带来一丝的快感与震撼,也许你正想寻找着能让你惊心动魄的节奏。

  一群手拿篮球的小伙子会告诉你:“嘿,去洛克公园吧!”

  “那是什么?”

  “啧,你不知道那里是街头篮球的圣地吗?”

  “去那里你会看到你想要的!”

  “对,你还会听到很多传奇,相信我。”

  纽约的哈林区的Rucker Park(洛克公园)造就了许多街头篮球的英雄与神话。

  大名鼎鼎的“山羊”厄尔-麦尼考尔特(Earl "The Goat" Manigault)便是其中之一。

健身运动 街头篮球 街头篮球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